佛山照明高管抱团辞职事件再思考

icon 2015-12-14 11:58:24
icon 0

摘要:12月9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多位董事会成员提交辞职报告,一时间事件在行业引起热议。

  12月9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多位董事会成员提交辞职报告,一时间事件在行业引起热议,在此本报评论员也发表自己的看法:

  1、首先,佛山照明有无问题?当然是没有问题!作为“灯王”,成功从传统照明转型为LED领军企业,家居灯饰、开关等产品也在其渠道内不断的扩充,可以预见佛山照明仍然是稳健的“现金奶牛”,如果本人哪天想不开要开户炒股,一定会买佛山照明的股票。

  2、董事“集体请辞”事件,是广晟集团成为佛山照明第一大股东后的正常的法律程序。反观2014年广晟集团入主国星光电时,随即拉开国星光电高层人事变动序幕,其中董事会6名董事中4名集体辞职。此次广晟控制“董事会”,原董事会成员高风亮节按照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予以配合值得称赞。广晟集团入主佛山照明,通过收购原欧司朗在佛山照明的股份和二级市场的股票,已经成为绝对的第一大股东,占20%多,比第二大股东多一倍。这次董事会改选,也意味着佛山照明即将正式与欧司朗时代完成切割。

  3、如果广晟直接投资做LED照明,我想可能大家不会看好,毕竟进入行业的大企业多了去,如比亚迪、美的等,而广晟通过控股佛山照明进入行业则给了大家无限的想象空间。广晟绝对控制“董事会”之下的佛山照明,到底是优势互补,还是相互消磨,就只能看后续表现了。

  此前,广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伟在参观佛山照明时现场表示:“广晟集团入股佛山照明,对双方来说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现阶段佛山照明应做好自身的管理工作持续稳定经营,放眼未来。在佛山照明的未来发展上,广晟集团将会整合旗下多方资源,协助佛山照明做大做强,以此实现全球LED领域战略整合目标。”

  业内人事表示,从小的角度看,如果广晟能把国星光电的资源导入佛山照明,其封装芯片以更便宜的价格卖给佛山照明,那么佛照照明的产品竞争力将更强!从大的角度看,外资股东入主佛山照明后,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民族品牌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广东国资施以援手,有意让资产实力雄厚的广晟公司入主,助力民族品牌佛山照明发展壮大。

  4、匪夷所思的是:六位董事会成员,广晟占了五个,第二大股东也只有一席,运营团队没有一个席位,独立董事也没有行业专家。虽然广晟承诺会留任现有的运营团队,刘醒明继续担任总经理,董事会不干涉具体经营管理,但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决策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最终能否恪守承诺或者恪守多久,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5、相比广晟入住国星光电事件中,入主后董事会内运营团队仍有两个席位而言,这次入主佛山照明的确让人大跌眼镜!

  6、直接上图,配图为鸟巢贵宾厅大门的扶手,是把炮弹融化后铸造的和平鸽,寓意“化干戈为玉帛”,希望行业并购重组接连不断的现在,也希望大家都能遵守游戏规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