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借CES展示“全球造”最新智慧成果

icon 2016-01-07 10:03:46
icon 0

摘要:大型核电设施迈出国门、中国造“动车 组”欧洲开跑、国产大飞机C919组装下线……近日来,国人被“中国制造”的捷报频频刷屏。

  大型核电设施迈出国门、中国造“动车 组”欧洲开跑、国产大飞机C919组装下线……近日来,国人被“中国制造”的捷报频频刷屏。而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上,再次刮起“中 国制造”风潮,中国制造企业的代表海尔携带u+生态圈及“全球制造”的产品,向全球展示了其领先的制造实力。

  践行“三位一体”战略 成就全球制造新风

   随 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和中国经济新常态时代的到来,谁拥有了全球规模的用户谁就能占据市场的制高点。在这种形势的推动下,不少家电厂商纷纷加速国际 化步伐,向海外市场要增量。这其中,海尔通过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营销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充分利用当地化资源实现本土化的发展,真正与海 外用户实现零距离交互,而且在与海外用户零距离交互过程中,海尔也探索出了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新风口。

海尔借CES展示“全球造”最新智慧成果

   据 悉,依托在全球5大研发中心和21个工业园、24个制造工厂,海尔可第一时间掌握用户痛点并迅速给出解决方案。在本次CES上,海尔展示了部分 “全球制造”的产品,产品涵盖美食、空气、洗护、用水、安全、娱乐、教育等7大智慧生态圈的产品,这些产品受到专家和参观者的一致肯定。

   在 CES现场,来自哥伦布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Evan正在体验海尔搭建的3个小型起居空间,只见在展区不大的空间内,却错落有致的摆着洗衣机、冰箱、烤 箱、酒柜等多款家电,原来这些家电都小于正常家电尺寸,是海尔考虑到生活在美国大城市的年轻人,生活空间狭小而特别推出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在这么小的 空间内,竟然放下这么多的家电!如果我的公寓内有这样一套家电,我不仅能做饭还能用酒柜储存我心爱的红酒啦!”,Evan兴奋的告诉记者。

  互联工厂智能化升级 奠定全球制造领先地位

   “Ubot, 今天天气如何?” “今天天气晴转多云,温度8-0摄氏度…”“情帮我打开空调”“ 好的主人,空调已经打开,现在温度是22摄氏度”,来自加利福尼亚的Percy正在聊天,与她聊天的可并不是美国CBS电视台的气象播音员,而是本届 CES首次亮相的智能管家Ubot。

海尔借CES展示“全球造”最新智慧成果

  据 悉,在本届CES展上,海尔U+7大智慧生态圈及生态圈下的美食、空气、用水等多款网器也悉数出动,在家庭管家Ubot的“指挥”下,完整还原了海尔为用 户打造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向全球展示了海尔智能制造的最新成果,成为本届CES展上“中国制造”向世界展示的主要舞台。

   根 据海尔负责人介绍,海尔在本届CES展展示的这些产品都是互联工厂体系输出的最新成果,其背后正是海尔对智能制造的探索。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全 球制造业竞争升级,无论是发达国家的“再工业化”,还是发展中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都不约而同的将智能制造作为突围的重点。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代表,海尔早 在2012年就开始探索智能制造体系——互联工厂,并先后建立起7个互联工厂,构建起一个企业、用户、全球一流资源零距离交互的开放生态圈。

   另 据记者了解,海尔互联工厂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前端连接行业首个用户交互定制平台——“众创汇”,让用户自由的提出对未来家电的想象,高精准的满足用户的个 性化定制需求。后端连接智慧家庭,通过把电器变网器,构建起美食、空气、洗护等7大生态圈,为用户定制各种生活场景,与用户持续交互,最终实现产品的迭代 升级。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 背景下,中国制造开始努力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国制 造企业,将视野瞄准了全球市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和实施,中国制造业迎来了主导全球制造业格局的最好时机。在本次CES 上,海尔就是最好的案例,其以U+为主体的7大智慧生态圈代表了全球智慧生活的最新成果,不仅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也提供了制造业转型的最佳范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