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馨厨冰箱有了“CES版”

icon 2016-01-07 11:08:20
icon 0

摘要:1月6日,在美国开幕的CES展会上,有参与者在韩国品牌展区发现一款带屏幕的冰箱,了解后发现与2015年10月在中国上市的海尔馨厨冰箱高度相似。

  ‍1月6日,在美国开幕的CES展会上,有参与者在韩国品牌展区发现一款带屏幕的冰箱,了解后发现与2015年10月在中国上市的海尔馨厨冰箱高度相似。

  将这两款冰箱的宣传资料进行对比后发现的确相似,可以明显找出其中的相似点有三处。

海尔馨厨冰箱有了“CES版”(2015年10月发布的海尔馨厨冰箱)

  相似点一:外观。韩国品牌这款产品与馨厨冰箱一样,突破了传统冰箱外观,在冰箱门体上嵌入智能屏幕,使冰箱有了对外交互的窗口。

  相似点二:功能。馨厨冰箱拥有的存储食物跟踪、过期提醒、语音输入、浏览新闻、观看视频、音乐服务、天气预报等智慧功能,韩国品牌这款产品也有着同样的功能。

相似点三:模式。与 馨厨相同的是,韩国品牌也将第三方整合到了新款的冰箱里,开启了与第三方合作的产品发展模式。据资料显示,韩国品牌与音乐电台pandora合作扩展了该 款冰箱的音乐服务功能;海尔则是整合了爱奇艺、豆果美食、蜻蜓电台、苏宁易购等多家第三方服务资源,使馨厨实现了集音乐、视频、购物等多方位的用户体验。
  对此,记者致电海尔冰冷产业馨厨冰箱小微主廖信,他在回复中称:“已经注意到CES上的这款互联网冰箱。”当问及对这种雷同现象作何评价时,廖信称:“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此前行业内就已出现过一款相似度极高的产品。”
  廖信在回复中还称:“只要有利于行业发展与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海尔方面对这种跟进现象持欢迎态度。”在海尔看来,开创了互联网冰箱的发展先河并不是目的,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冰箱走进千万老百姓的家庭,为广大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快乐的厨房生活才是最终落脚点。
  目前,海尔馨厨冰箱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并跟踪冰箱在消费者家中的使用情况,持续完善用户使用体验。
  对于“CES版”的海尔馨厨冰箱未来的表现还需时间验证,但原版的海尔馨厨冰箱在市场上的认可度已经显现,单从时间上看,海尔冰箱又一次赢得市场先机。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