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走新路 家电或成年货的新意之选

icon 2016-01-13 13:02:47
icon 0

  作者:李右衽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漂泊在外的子女与家中父母团聚的日子。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过年备年货的习惯,而一年只能相见一次是相当多家庭的现状。作为子女来说,只有此时此刻才是面对面对父母尽孝心,因此年货更是一份孝心。

  传统的年货,无外乎烟酒、茶叶、糕点、干果、水果等等。而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这些“老几样”的确也该换换了,更何况有多少人一年才能见父母一面,这就更应该在年货上花些心思,真正为父母带些高品质的年货。

  根 据京东发布的《京东洞察:回家的礼物》(以下简称“洞察报告”)显示,绝大多数留守父母平日生活非常节俭,结余下的钱也往往是留给子女,这也是中国传统的 家庭观念。家电是老百姓平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件,父母们往往奉行节俭的原则,因此家电使用年限都非常之长,不到修不好的地步是坚决不会换的,毕竟作为耐 用消费品,大家电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但不得不注意的是,家电的功能和质量对生活水平的影响非常之大,老旧家电往往伴随的是功能的落后,性能的缺失以及部 件的老化,这些都间接的降低了父母平日的生活质量。

  洞察报告中对留守父母家庭的老旧家 电进行了报道,如使用了达15年之久的老旧冰箱,在当初还算是“大容量”,而现如今却已跟不上生活的需求。此外冰箱内部异味严重,已经不能单单靠擦洗解决 了,且蟑螂滋生。冰箱门的铁材质经过多年的使用已经出现了翘起和严重生锈的情况,与密封条贴合不严,保温效能很差。又如空调制冷效率低,功能不完善无法调 节舒适模式,洗衣机清洗衣物不彻底,甩干功能近乎于没有等等。

  本来平日就无法陪伴父母,父母们却还在用着功能不全性能落后的家电,那么在过年回家的时候,给父母送一些家电作为“年货”,是不是既可以让年货变得有新意且实用,还能真真正正的尽一片孝心呢?

  对 此笔者随机调查了几个对象,在他们当中,几乎所有人都对“把家电当做年货送给父母”表示赞同,这说明“老旧家电超期服役”的状况普遍存在着。此外,“春 运”是每年一度的中国人大迁徙运动,能够买到回家的车票已实属不易。遥远的路途和拥挤的车厢,此外还要“背包握伞”、拎着年货,力不从心在所难免。数据显 示,近30多年来,春运大军从1亿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37亿人次,相当于让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总人口搬一次家。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 始, 至3月16日结束。旅客人数为历年之最,运力投入为历年之最,但“一票难求”并未根本缓解。即将到来的2016年春运,也必将是严峻的,这是何等的可怕。

  而 选择家电作为年货可以说是一件一箭双雕的事情:既从根本上改善了父母的生活质量尽了孝心,并非流于形式,同时又免去了在归家途中拎着大包小包年货的尴尬。 别看是“空手回家”过年,但依靠如像京东等电商企业的优质服务,年货还能先于人到家!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返乡人选择在电商选择家电作为年货首选。

  此 外随着“京东帮”服务店的发展壮大,即使收货地址处于较在偏僻的村县,大家电类货物依旧能够顺利送达。而且“京东帮”服务店还能解决大家电的维修问题,万 一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也不必费尽周折维修,就近即可。36万行政村的覆盖极为有效的解决了5、6线城市家电网购渠道拓展的难题。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到春节了,年货的准备确实要提上日程了。如果你既想真正的尽一片孝心,又不想让毫无新意的传统年货成为回家途中的负担,那么“空手回家”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