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的面孔”摄影展及电影纪念活动将在沪举行

icon 2016-01-20 15:38:06
icon 0

摘要:“电影的面孔”暨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11周年活动将于2016年1月22日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3楼拉开帷幕。

“电影的面孔”摄影展及电影纪念活动将在沪举行

  导演、演员姜文(逄小威/摄)

  “电影的面孔”暨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11周年活动将于2016年1月22日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3楼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主要将展出摄影家逄小威为120位中国电影艺术家所拍摄的人物肖像作品。另外,还有中国电影海报收藏展、中国电影连环画收藏展、中国电影微论坛、老电影放映,以及电影论坛(讲座)等系列电影主题活动,全方位地展现出111年中国电影的发展脉络,回顾中国电影曾经的辉煌,同时,还能让观众捕捉到围绕在电影周围并深入到电影骨髓中的时代精神以及大文化气候。

“电影的面孔”摄影展及电影纪念活动将在沪举行

  演员、导演 赵薇(逄小威/摄)

   据悉,摄影家逄小威展出作品的这些人物,有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电影默片时期走过来的老一代艺术家,如黎莉莉、舒适、张瑞芳、孙道临、谢晋等,其中很多人已经离世,但为观众留下了属于那个时代的大量经典作品,让人难以忘怀。也有正活跃在一线上的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如张艺谋、巩俐、姜文、葛优、冯小刚、陈道明等,他们正处在创作高峰期,为中国电影带来了世界影响。还有新一代正在崛起的电影人,如贾樟柯、章子怡、黄渤、高圆圆、徐峥等,他们身上寄托着中国电影的未来和希望。逄小威正是试图用120位中国著名电影人的肖像,谱写出一部110年中国电影的历史。

“电影的面孔”摄影展及电影纪念活动将在沪举行

演员斯琴高娃(逄小威/摄)

“电影的面孔”摄影展及电影纪念活动将在沪举行

  演员刘晓庆(逄小威/摄)

  此次展会从2016年1月22日开幕,到1月31日结束,持续10天时间。届时,众多电影界人士将光临会场。另外,著名海派连环画家杨宏富将现场作画。同时,为纪念中国首场电影放映120周年,将有一系列经典老电影在会场进行回放,带观众回到那个电影时代,以此向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上海致敬。

  “电影的面孔”摄影展,2015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已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展出,人流不断,广受好评。此次来到上海,也是意义非常。上海是中国电影的摇篮,占中国电影的半壁江山,也是华语电影的根脉所系。在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史上,上海电影曾创造过划时代的文化成就,对中国社会发展、历史文化进步所做出过杰出贡献。

  负责此次展会策展人葛宏伟说:“上海也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数以百计的电影艺术家,他们才华横溢,胸怀大志,像来自四方的川流,涌入上海,在上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们接纳西方文化,以自己的智慧,绽开千姿百态的花朵。他们以创新的精神,与时俱进,又灵巧多变,正与上海的海派文化的开放、宽容、灵活、多样、变化的特征相一致。”

“电影的面孔”摄影展及电影纪念活动将在沪举行

  摄影师逄小威

摄影师逄小威简介:

  逄小威:出生于1956年,早年做演员,1989年赴日本学习、工作,1997年回国后,开始从事摄影创作,出版多部摄影作品,举办多项摄影展。作为摄影师,逄小威推崇的是写实主义。他的摄影理念是完美的技术加真实的呈现。他认为,不管是拍人物肖像还是拍建筑物,照片中的美感都应该由被拍摄主体本身来传达,而不是摄影师炫弄技巧。摄影师要进行原始的记录,尊重主体本身,把拍摄对象原汁原味地呈现。

  从2002年到2005年,逄小威陆续拍摄了1000位电影人的肖像。2005年12月,他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了《面孔——中国电影人黑白肖像作品展》。后来中国电影博物馆成立,为其中的作品设立了专馆永久展出。上海美术馆举办了作品收藏展。2012年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中国电影博物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办了超大规模的特别展。还是2012年,中国国家博物馆在面对天安门广场的正门大厅,举办专门的仪式,收藏了那1000位中国著名电影人肖像的原版底片。2015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逄小威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再次举行电影人的黑白肖像摄影展。2016年1月22日至1月31日,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电影的面孔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11周年”展。

  地点:上海市工人文化宫3楼

  展览时间:2016年1月22日——1月31日10:00——16:0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