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黑科技”锁定中国消费者的心

icon 2016-03-12 12:22:34
icon 0

  看到三维人体运动捕捉系统、原子质谱仪、电子舌等百万级研究设备在这个项目中进行着跨界研究,各企业的技术咖们纷纷叹道:“几千万的设备啊!” “羡慕!”“在欧洲也没见这么齐啊!”“听说他们还有中国人体尺寸数据库……”对于技术咖们来说,AWE2016上召开的“2015年度‘中国人的好产品’结果发布会”,不只是一场充满荣光的嘉奖仪式,更是一场低调而华丽的技术秀。

  据悉,“中国人的好产品”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器》杂志社共同打造的国内比较试验品牌,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态度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家电产品的比较试验在我国才刚刚起步,但技术组织方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这两年半内却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内10余位博士、博士后一起参与,调用了价值几千万元的测试研究设备,使用了“中国人体尺寸数据库”等基础性大数据资源。如此高的研究规格中包含了哪些“黑科技”?这些“黑科技”是如何通过消费者生理、心理、认知和行为习惯来评价产品的?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王若虹总经理在发布会上一一做了解释。

三大“黑科技”锁定中国消费者的心2015年度“中国人的好产品”结果发布会

  “中国人的好产品”包含三大测评技术:人类工效学技术、使用中能效测试技术和感官评价技术。这三大技术均以消费者为出发点,从三个方面对产品进行评价。

  当下的家电消费,体验为王,人类工效学技术可根据消费者的心理、生理和身体结构等因素,研究消费者、产品、环境相互间的合理关系,科学全面地分析产品是否能让消费者安全、健康、舒适地使用和生活。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合作团队——中标院人类工效实验研究中心,拥有投资近4000万元的六大实验平台(人体测量平台实验平台、生物力学实验平台、可用性与人机交互实验平台、感知工效实验平台、认认知工效实验平台、虚拟现实与仿真实验平台)及中国人体尺寸数据库,十几年来牵头起草了多部以使用者满意、感受舒适为出发点的国家标准。在硬件、技术、数据、标准上具有绝对的权威。

  家电产品的能源消耗既关乎国家的节能减排,又关乎消费者在产品使用中的经济支出。产品在实验室中与产品在家庭中的能源消耗差异曾经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年来承担了节能产品认证、国家节能政策支撑等工作,在节能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科研、开发、应用、服务工作。通过对我国消费者的行为习惯调查,根据实际的家庭环境及用户使用习惯等因素进行了科学的实验设计,开发了使用中能效测试技术,用最科学真实的数据揭示出产品在家庭中的用能情况,为产品的能效开发开拓了一片广阔的领域。

  对于具有食品加工或保鲜等功能的家电产品,只有抓住了消费者的舌尖,才能真正抓住消费者的心。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中标院食品感官分析实验室,通过“多维空间融合质量评价技术”(简称感官评价技术)对产品存放或加工出的食材,进行了包罗色、香、味、质地、水分、营养等要素的多维分析,对“舌尖上的品质”进行客观全面的评判。

  据了解,在本次发布会后,两部通过“中国人的好产品”比较试验项目测评研究孵化形成的国家标准——“智能家电的工效学设计要求与测评”和“室内人体热舒适环境要求与评价方法”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布。同时,该项目正在继续扩大产品领域,整合多方平台,将通过多种形式走进产品卖场和用户家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的好产品”比较试验项目已呈现出大众消费者、国家标准和产业链多面布局的形态,其对中国家电业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不容小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