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腕带设备会否成为智能家居下个风口?

icon 2016-06-27 18:14:25
icon 0

摘要:作为未来十年家庭生活消费最重要的场景经济,智能家居被各大厂商炒得火热。然而概念很热消费者却并不买账。智能家居的消费痛点到底在哪?

  作为未来十年家庭生活消费最重要的场景经济,智能家居被各大厂商炒得火热。然而,智能家居的概念很热、产品很炫,但消费者并不买账。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没有切入到消费者的消费痛点,仅仅是增设联网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或许并不能打动用户。智能家居的消费痛点到底在哪?2016年6月25日,智能腕带设备的行业盛会在智能设备之都深圳举办。“芯对话·芯姿态——中国钟表产业蓝图的芯规划”的智能表芯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深圳智能表芯发布了12款专业户外运动机芯,同时提出了D-MAP数据采集分析推送系统概念并做了详细的技术分析,第三种价值体系被再次强调。这会否成为智能家居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智能腕带设备会否成为智能家居下个风口?

  正如深圳六月份的天气,发布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聚焦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品牌商的目光。当天,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深圳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姜文军、微软云中国总经理管震等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并参加了圆桌会议,与深圳智能表芯科技所有高层一道,共同畅谈了智能穿戴行业未来的发展。到场共有千余名观众,数十家家媒体,其中不乏央视,新浪科技,新浪家居,等重量级媒体。

  深圳智能表芯科技CEO王辉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很多公司已经通过大数据在创造价值,但并没有一家能真正的将价值落实到用户个人,因此智芯选择从智能腕带产品切入,将有价值的数据分析结果通过智能手表推送至个人,并为此构建了D-MAP数据采集分析推送系统。随后CTO周文斌从硬件、软件、场景应用等方面对本次新发布的专业户外运动系列智能表芯做了具体介绍,帮助观众和嘉宾更好的了解D-MAP系统在产品上的应用,最后COO袁壮分享了产品给客户和消费者带来的价值、智芯的差异化优势以及对未来的布局规划。

  新技术

  本次发布会,智芯推出了最新研发的12款户外运动系列机芯,包括C007、C008、F001、F003四大型号各a、b、c三款产品。专业户外运动产品在硬件上增加了九轴传感陀螺仪、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为户外运动者提供了登山助手、潜水助手、电子罗盘、GPS定位等功能,其中F003甚至能将检测数据精确至0.5米。除了能为用户提供最精准的海拔检测功能、潜水深度数据和罗盘功能,还可以对潜水速度和深度进行监测,一旦用户超速或潜水深度太深,则会自动报警。此外,甚至能对未来1-2小时的天气情况作出预测,便于用户提前规划行程。

智能腕带设备会否成为智能家居下个风口?

  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定位功能至关重要,它能保障运动者的安全,并带来舒适的运动体验。同时,记录海拔、温度等附加功能也给运动者带来全新体验,随时随时掌握自己身处的环境,能够更专业的分析自己的运动情况。

  新系统

  D-MAP系统由硬件终端、配套软件及APP、后台云端及数据库三个部分构成,在这三个部分的不断组合之下,形成了按键逻辑、显示逻辑、肢体行为逻辑和信息反馈逻辑四种逻辑构成,即数据采集的基础方式。D-MAP系统旨在采集数据并最后将数据分析结果回馈给用户,通过配套软件及APP将数据传输至后台云端大数据库,然后通过大数据库对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相关的分析结果,再将结果通过硬件或APP推送至个人用户,提出方案供用户做出针对性的反应。

  D-MAP系统可以应用到更广泛的场景。比如健康领域,采集用户的个人体征数据后,结合大数据分析,再将结果回馈给用户,可以给出相应的身体状况分析,比如最近患病的几率等,用户便可做出对应的预防措施。这样不仅可以将结果提供给医疗机构作参考,同时也能帮助个人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比如商务应用,通过记录商务人士每天的睡眠时间、开车时间、办公时间、会议时间等,生成详细的列表,让用户能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对时间的掌控情况,从而帮助用户提高每天的时间利用效率。

智能腕带设备会否成为智能家居下个风口?

  新服务

  从制作工艺来所,从外观确认到成表完成的过程仅需65天,大大短于一般智能手表390天的制作流程。并且智芯正尝试进一步把生产时间压缩至45天,甚至25天。智芯客户还可通过外观设计、按键逻辑定义选择、显示逻辑定义选择、APP设计的不同,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从而进入蓝海市场,同时拥有自由定价权。

  智芯之所以能够突破行业制作周期的限制,是因为智芯提供的是完整的表芯,已经完成了元器件的选型、测试,并且已经完成了相关的测试、认证等。因此,手表厂商拿到表芯后可以直接设计外观,制作准备出货。

智能腕带设备会否成为智能家居下个风口?

  新愿景

  智芯科技高层表示,智芯立志于成为中国钟表行业的开拓者和标准制定者,为能够将钟表产业上下层完整、有机的整合起来而努力。未来一年内,将进一步完善企业SaaS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管理和服务能力;同时将积累多年的可穿戴产品规划、设计、开发和服务能力进行整合,为智能穿戴厂家提供从端到云的智能手表开发和运维服务;针对医疗、支付、专业运动等垂直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企业硬件设备的特殊化需求。此外,还将积极为合作伙伴拓展渠道,利用定制化的SDK和开放的API接口,解决不同场景下不同产品和服务之间互联互通的问题。

智能腕带设备会否成为智能家居下个风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