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icon 2016-08-09 09:40:13
icon 0

摘要:入夏以来高温警报频传,世界气象组织表示2016年可能成为有记载以来最热的年份。大暑之际的北京城时 而烈日炎炎,时而雨水充沛,温度与湿度双双居高不下,繁忙的城市人为了躲避暑热往往忽略了夏季养生

  入夏以来高温警报频传,世界气象组织表示2016年可能成为有记载以来最热的年份。大暑之际的北京城时 而烈日炎炎,时而雨水充沛,温度与湿度双双居高不下,繁忙的城市人为了躲避暑热往往忽略了夏季养生。在三伏酷暑的京城,王府井霞公府以顶级的建造水平和智 能的软硬件设施,为巅峰人士筑造了一座适宜大都市四季养生的优越人文居所。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里说:“夏三月,此谓藩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 ”。人在气交之中,故亦应之。夏季养生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注意养护阳气,着眼于一个“长”字。这包括精神调养,起居调养,饮食调养,运动调养。

  精神调养:独具“静”心的霞公府

  夏 属火,与心相应,所以在赤日炎炎的夏季,要重视心神的调养,以达到神清气和,快乐欢畅,胸怀宽阔,精神饱满,如同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阳光那样,对外界事物 要有浓厚的兴趣,培养乐观外向的性格,以利于气机的通泄。与此相反,懈怠厌倦,恼怒忧郁,则有碍气机,皆非所宜。嵇康《养生论》说,夏季炎热,“更宜调息 静心,常如冰雪在心,炎热亦于吾心少减,不可以热为热,更生热矣。”这里指出了“心静自然凉”的夏季养生法。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作 为一处供人休养生息的经典宅邸,霞公府首先给人带来的感觉是安定、舒适、宁静。身处在方正宽阔的居室中,精美的布局装饰与丰富的明暗光线让人感到惬意怡 然、心安气爽。中央空调以及通风系统采用了美国麦克维尔制冷机组搭配开利空调系统,不仅能持续送出温度适宜的清风,而且十分安静。身处这样的空间,沏一盏 香茶或制作一杯现磨咖啡,读一会儿书,会让人感觉神清气和。如果想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安坐于楼下中心庭院里的泉眼旁,欣赏着丛丛翠绿的植物,听着潺潺的流 水便成了格外的享受。

  起居调养:宁静祥和的霞公府

  夏季作息,宜晚些入睡,早些起床,以顺 应自然界阳盛阴衰的变化。“暑易伤气”,炎热可使汗泄太过,令人头昏胸闷,心悸口渴、恶心、甚至昏迷。所以,安排劳动或体育锻炼时,应避开烈日炽热之时, 并注意加强防护。午饭后,需安排午睡,一则避炎热之势,二则可恢复体力。夏季炎热,腠理开泄,易受风寒湿邪侵袭,睡眠时不宜扇类送风,有空调的房间,也不 宜室内外温差过大。纳凉时不要在房檐下、过道里,且应远离门窗之缝隙。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居 住在霞公府,室内是非常安静的,一方面源于建筑外立面披挂的西班牙进口法奥通(Faveton)陶板,这种墙体表面有无数细小的孔洞,使其具备吸纳声波的 功能,不但居住在室内听不到外界传来的噪音,即使在露天的中央园区里也不会受到外界嘈杂的影响。另一方面,霞公府每间卧室均配备三层LOW-E钢化玻璃的 比利时品牌瑞那斯窗户体系——这是霞公府建造者对居住者睡眠的细心考虑。

  饮食调养:美食琳琅的霞公府

  五 行学说认为夏时心火当令,心火过旺则克肺金,故孙思邈主张:“夏七十二日,省苦增辛,以养肺气”,意思是夏天吃点辛味的食物,如萝卜、葱白、姜、蒜等,可 避免心气偏亢,有助于补益肺气和活血、通窍。夏季出汗多,则盐分损失亦多,若心肌缺盐,搏动就会失常,因此需多食咸味以补心,宜多食酸味,以固表。阴阳学 说则认为,夏月伏阴在内,饮食不可过寒,如《颐身集》指出:“夏季心旺肾衰,虽大热不宜吃冷淘冰雪、蜜水、凉粉、冷粥。饱腹受寒,必起霍乱”。西瓜、绿豆 汤、乌梅汤等虽为解渴消暑佳品,但不宜冰镇。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生 活在霞公府,通过智能而完善的厨房设备烹饪美食也是一种享受,这里配置的整套德国美诺(或同等档次)的厨房设备极具人性化和耐用性,为喜爱自己动手制作美 食的人提供了灵活的发挥空间。霞公府在饮用水解决方案中特别慎重地进行了考量,选用了法国KONCKIER品牌集中式直饮水系统。这种系统采用独特、安全 的过滤技术,迅速过滤自来水中的灰尘、氯、三氯甲烷等有害杂质,使水质清甜可口,这为烹饪美食和享受茶饮提供了优质的水源。夏季,无论自己动手熬一锅绿豆 汤,还是做些开胃可口的饭菜,都让人感觉生活惬意怡然。

  运动调养:怡身怡情的霞公府

  夏季 运动锻炼,最好在清晨或傍晚较凉爽时进行,场地宜选择公园、河湖水边、庭院空气新鲜处,锻炼项目以散步、慢跑、太极拳、广播操为好。夏季不宜过分剧烈运 动,因为剧烈运动可致大汗淋漓,汗泄太多,不仅伤阴,也损伤阳气。出汗过多时,可适当饮用盐开水或绿豆盐汤,切不可饮用大量凉开水。运动后不要立即用冷水 冲头、淋浴,否则会引起寒湿痹症等多种疾病。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神清气和:夏秋之交王府井霞公府的惬意生活

  霞公府东侧是北京万豪行政公寓,这里配置了设备齐全的健身房和北京唯一能看到紫禁城太和殿金顶的室内阳光游泳馆。这座游泳馆位于万豪行政公寓的八层,透过玻璃穹顶,阳光可以直接照射进清澈的池水中,长身西望,还能看见紫禁城建筑的金顶。

  除了游泳,还有很多适合夏季的运动,可以环绕紫禁城晨跑或夜跑;可以在中山公园的千年古柏下打打太极拳;还可以徒步去北面的中国美术馆看艺术展。这样的运动不仅是单纯的舒活筋骨,所有这些运动的场景都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让人怡身怡情。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