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抢跑”冰箱能效新国标3年以上

icon 2016-08-17 10:30:11
icon 0

摘要:7月中旬,记者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自10月1日起,由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我国电冰箱新版能效国家标准GB 12021.2-2015《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正式实施。

  7月中旬,记者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自10月1日起,由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我国电冰箱新版能效国家标准GB 12021.2-2015《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正式实施。面对这一新国标,国内众多冰箱品牌都开始调整自身产品结构,进行技术升级。然而在这其中,海尔作为国内冰箱的龙头企业,似乎有些过分地冷静,并未大张旗鼓地进行技术革新。

海尔“抢跑”冰箱能效新国标3年以上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海尔相关负责人后得知,海尔冰箱其实早在3年前就已经达到了新国标的能效指数,推出了比欧洲最高能效等级A+++级还节能20%的节能风冷冰箱。众所周知,在产品节能方面,欧洲能效标准已经是国际工公认的最权威的测评标准,其中A+++属于最高能效等级。也就是说虽然此次的新国标较为先进,但海尔也早已达标,且在节能技术创新方面领先行业3年以上。

  据了解,海尔是在2013年的IFA展上推出了这款行业最节能的风冷冰箱,它整合了全球顶级的资源,无论是制冷系统的设计与硬件的选用,都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耗电量,提高了冰箱的节能系数。与此同时,这款冰箱还以风冷无霜、安全、低能耗、静音等全方位领先设计,通过了欧洲市场权威检测机构VDE认证。

  而从即将实施的新版能效国家标准来看,虽然新国标保留了5个能效等级,但是在能效要求方面却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新标准1级能效要求冰箱耗电量在原有1级能效基础上下降40%左右。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标准更换后,市面上能达到1级能效的产品占比仅在5%-10%左右。新标准的实施,将倒逼冰箱产业供给侧改革,加速技术转型升级,也会对整个产业链进行洗牌,加速实现冰箱产业的优胜劣汰。这样看来,海尔冰箱凭借对自身能效等级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开放的资源整合能力,已经在即将到来的行业巨变中占得了先机。

  此外,从产品开发角度来看,新国标对产品的硬件配置与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一点上,海尔冰箱通过持续整合全球最高品质的硬件资源,也保持着持续强大的创新力。具体来说,海尔冰箱引进了先进的泡剂技术,使发泡绝热性能提升7%以上;其门封设计将冷气流失时间延长30%,降低冷量损耗;同时还采用了高性能热交换器和低功耗轴承离心风机等国际顶级资源配置,大幅降低产品功耗。这样看来,基于整套节能设计方案,海尔冰箱始终站在世界冰箱行业节能技术的最前沿。

  与此同时,从测试体系角度来看,新国标还改进了传统冰箱能耗测试的方式。新国标下,冰箱将在16℃和32℃的环境中分别测试,测试过程中还会放入食材,完全模拟用户的使用环境和习惯,最终取一个能耗平均值。这种方式下,测试出来的结果的可信度将大幅提高,为消费者选购冰箱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因此,新国标的定位更科学,也更贴近用户,这与海尔冰箱“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战略完全贴合。早在新标准出台前,海尔冰箱就已开始对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节能进行研究分析,引进了人感、光感等全新技术,控制各个耗能部件以最优的模式运行,使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更为节能。

海尔“抢跑”冰箱能效新国标3年以上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国家新能效标准所代表的不仅是更科学的工业创新模式,也是十三五规划下“创新驱动”战略以及“绿色低碳发展研究”战略的落地实施。海尔冰箱作为国家战略的实施者,在体现行业最高科技创新力量,并借此领跑行业3年的同时,也将凭借同样高于国际最高能效标准的表现在世界市场上保持领先的品牌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