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

icon 2016-09-13 10:25:13
icon 0

摘要:近日,由曲美公益基金会打造的网络互动直播节目-曲美客厅在曲美(亚运村店)举办,新浪家居作为特邀媒体进行了全程直播。本期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作家闫红,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挚信资本投资合伙人、童立方品牌管理公司的投资人、单向街书店联合创始人杨文...

  近日,由曲美公益基金会打造的网络互动直播节目-曲美客厅在曲美(亚运村店)举办,新浪家居作为特邀媒体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期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作家闫红,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挚信资本投资合伙人、童立方品牌管理公司的投资人、单向街书店联合创始人杨文轩,原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主持人许可,共同进行深度探讨“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解读两性关系中的相处之道。

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

  

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曲美公益沙龙现场

  不要和陌生人结婚

  闫红:我们很容易爱上陌生人的问题,就是这个女孩爱的不是这个男孩,爱的是一个想象中爱自己的人。如果她对这个男孩有一个全面立体的了解。更尊重他,做更真实的自己,两个人的问题就不会那么大。

  许可:其实在我们小的时候觉得你爱一个陌生人是很浪漫的事情,然后有些人和陌生人结婚,把陌生人变成自己最亲密的人,但是像闫红说的,不管是简爱还是什么,她并不太了解这个人,也不想了解这个人,这个人她和他很亲密,这个人对他来说还是陌生人。

  杨文轩:爱就是一见钟情,但是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就像做投资一样,我经常看我的创业团队都是冲动的,都是没有想清楚,就上了。但是我觉得,真正经营过程中他是持久的,需要耐力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实际上是爱的冲动,但是经营的不好。

  

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国内知名作家闫红

   婚姻里要来点唯物主义

  闫红:我们把价值判断变成道德判断,在婚姻里边爱情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但是爱情只是一部分,它是给婚姻托底的东西,它能够决定让你们,比如大家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突然出现爱,能够变得缓和下来。

  许可:从生物本能来说,强壮英俊健美的,是更强大的字音,无论财富也好,其他利己考量的纬度都是一种理智的判断。

  杨文轩:我觉得,如果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彼此就是在共同经营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在整个相互之间有相互之间的体谅。我觉得你刚才说的这些都是空间不对,外来者,通过某一个在成长过程中某一个试点插进来的,这种会形成心里的反差。

  

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原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主持人许可

   低概率婚姻关系

  闫红:闪婚,两个人的了解并不见得就跟时间有关系,你可能在一个短暂时间里边飞快的了解对方,接纳对方很多信息,这种情况是有的,但是概率还是太小了。还有一个闪婚就是两个人被推到没有办法的地步,这有点可怕,表面上也是很快,但是也是拖延症,把问题推到了下一个环节。

  许可:大部分的婚姻是比较平和的生活状态。像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什么的都不太出现。

  杨文轩:低概率婚姻是婚姻整个花园里边开出来几个奇葩,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就是男人最需要家庭,这跟我们一般的逻辑思维不太一样。其实男性在多样性选择和长期性稳定时间他要博弈,最后男人选择了稳定性和长期性。

  

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挚信资本投资合伙人、童立方品牌管理公司的投资人、单向街书店联合创始人杨文轩

  

曲美年度公益沙龙—我们在婚姻里容易犯的错曲美客厅节目现场

  下一期的曲美年度公益沙龙,将由当代著名艺术家叶放以及他的两位友人——上海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小龙、著名家居设计师戴娣,共同为我们带来国人审美与生活方式变迁的探讨与精彩解读,新浪家居也将全程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