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家装设计师,还有这些人需要科创量房神器

icon 2016-11-21 09:58:43
icon 0

摘要:近期,新浪家居评测记者团走进科创,解码量房神器,进一步了解这款量房神器的功能、应用,以及它将对设计师、测绘师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为此,新浪家居记者不仅实地评测了科创量房神器,还采访科创营销总监何斌。

 新浪家居报道

  前段时间,我们推送了一篇文章《设计师签单翻倍,竟然因为用了这款即时出图的量房神器》,介绍了一款结合红外线测距仪,一体化测绘数据处理,手机就能自动生成精准CAD测绘平面图的量房神器。这款神器由科创公司于2013年研发推出,目前已经更新至4.0版本。

  对设计师来说,毫无疑问这是一款能改变过去拿着尺子辛苦量房,还存在数据不精准,测量数据后还得计量、核算再出图的苦逼状态的神器。近期,新浪家居评测记者团走进科创,解码量房神器,进一步了解这款量房神器的功能、应用,以及它将对设计师、测绘师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为此,新浪家居记者不仅实地评测了科创量房神器,还采访科创营销总监何斌。

除了家装设计师,还有这些人需要科创量房神器

  科创营销总监何斌

  一人量房,十五分钟出图

  新浪家居:因为科创量房神器,设计师签单翻倍。能否分享一下,量房神器主要能解决家装设计师的哪些痛点?

  何斌:第一是数据的精准性,第二是减少人工成本,一个人就能完成量房,第三是时间效率,用量房神器量取一百平户型十五分钟就能完成,比传统量房缩短了一半的时间,再利用互联网方式解决了现场无返工的量房出图。第四我们结合3D设计端口,直接一步到位做3D设计和渲染。第五是我们后端连接的管理系统实现了互通。

  以前量房用纸跟笔进行作业,在量房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数据的错误。现在用科创量房神器,一个人用手机控制激光尺测量,测量数据直接传输手机,并且通过数据把图形准确的画出来,有错就现场纠错。这个图形现场就可以上传到服务器进行3D的设计,完成后再返回到前端给业主进行3D展示。这就是我们现在做的模式,从这几个层面解决客户的痛点。

除了家装设计师,还有这些人需要科创量房神器

  新浪编辑实地测评,一个人用量房神器量房

  除了设计师,还有家装、材料等企业需要这款神器

  新浪家居:我们已经知道,科创量房神器对家装设计师来说是一个超级好用的“神器”。那么,它除了设计师,还能应用于哪些客户群体?

  何斌:科创量房神器的功能非常丰富,设计师用它来量房只是其中一个应用。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企业和政府单位。企业包括家装企业,材料企业比如瓷砖、地板、门窗、家具企业,还有房地产开发商、测绘工程、涂料企业。政府单位譬如房管局、交通部门、公安部门都会需要我们的产品。整体而言,需要我们量房神器产品的人群,一个是设计师,一个是测量员。未来我们的产品会走向终端客户群体。

 未来,量房神器将走向普通消费者日常应用

  新浪家居:我很好奇,普通消费者将用量房神器来做什么?毕竟量房工作多是找专业设计师。

  何斌:终端大众用户将偏向家庭实用功能,比如科创量房神器有一个功能是拍照标注尺寸,这可以应用于小孩身高标注。家长把孩子照片拍下来,通过测量方式记录下他的身高,过一个月之后再测量一次,形成对比。

  另外一个用途是比如家里要买窗帘、床单、沙发,可以用科创量房神器测量长宽高以及用料、面积的尺寸,以便拿着数据和供应商谈。甚至可以结合拍照功能,把场景告诉卖家,看怎么搭配更好。此外,我们的产品以后还可以做空气的检测,检测空气里的甲醛、湿度、温度等。

 相比其它竞争品,科创量房神器有三大优势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也推出跟科创量房神器功能类似的产品,消费者、客户为什么要选择科创呢?

  何斌:首先我们科创量房神器是全国首创的产品,资历比较深,也是根据客户需要研发的产品,所以更贴切用户。第二,我们本身产品有自己的专利和商标,这是正版的代表,更能保证客户消费的保障。第三,它已经在行业里面形成一定的良好口碑,这也是客户选择的核心原因。从功能来说,目前我们可以真正实现一个人完成整套的量房工作,还可以做3D设计,进行全套效果图的制作和展示。另外,在整个软件的操作灵活度上我们比别家产品更好操作,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除了家装设计师,还有这些人需要科创量房神器量房神器测量出CAD图

  新浪家居:作为市场负责人,您今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何斌:科创量房神器是把传统的量房方式进化为智能的量房方式,从而提高量房效率,节约人工成本,提高管理以及数据的精准性。我们市场部门正在做的事,更多人了解我们产品、使用我们产品。另外还在找寻一些共通行业做市场的战略合作,从而让终端客户群体有更好的客户体验。

  新浪家居: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体验和购买到科创量房神器,科创是不是在经销商布局上也有扩大?

  何斌:我们目前布局是一个城市一个代理商,代理商可以发展城市下面的分销商。现在互联网时代,市场需求决定产品走向的时代,大体方向我们是按照这个代理去做的,细分上面我们可能细分到各个行业的代理,有时候有一些区别,有细微的调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