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潘智慧:电商销售占总量的25%

icon 2016-11-14 09:46:24
icon 0

摘要:2016年,双十一狂欢节的第8年。这些年,家居企业对电商由不关注到一窝蜂做电商,从单纯网上卖货逐渐摸索到O2O模式,这是一个逐渐回归理性、找到方向的过程。这过程中,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样的心得?究竟电商对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价值?新浪家...

九牧潘智慧:电商销售占总量的25%

  2016年,双十一狂欢节的第8年。这些年,家居企业对电商由不关注到一窝蜂做电商,从单纯网上卖货逐渐摸索到O2O模式,这是一个逐渐回归理性、找到方向的过程。这过程中,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样的心得?究竟电商对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价值?新浪家居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家居电商的价值反思#,采访家居行业在电商领域有经历、有心得的企业。本期嘉宾——九牧电商总监潘智慧。

九牧潘智慧:电商销售占总量的25%九牧电商总监潘智慧


  新浪家居;目前电商部门在九牧的战略位置如何?

  潘智慧:电商渠道作为九牧目前的重点业务部门,公司的资源投入和战略倾向都很大,特别是双十一项目,倾集团人力、物力支持电商部门做到最好。目前电商的销售规模约占九牧销售整体的25%。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家居企业卯足了劲冲双十销量。2016年,九牧什么时候开始布局双十一?如何平衡高订单量下的物流配送和服务体验?

  潘智慧;我们从6月开始准备双十一,今年双十一除了往年的基本玩法,我们还尝试了讲原本线下的高端品牌形象款同款同价做全渠道的同步销售。目前最担心的还是物流与售后服务的压力问题。九牧的双十一规模爆发太大,单天猫店,是平常月销量的10倍,这样的特殊脉冲节点,对后端服务的压力很大,其他家居电商品牌的双十一大概是月销量的3-5倍。
我们为双十一,在8-9月就启动了临时仓的准备,并和多家物流服务公司进行了服务要与发运方案的沟通。同时,为了应对双十一带来的爆发式客户咨询,九牧是厦门软件学院启动了校企合作。我们在软件学院建立了合作站点,在校学生以实训方式与九牧的客服团队一起办公,这样为双十一增加了120人的服务团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