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吹来360°环绕的传播飓风

icon 2016-11-30 11:06:36
icon 0

摘要:在中国的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被两大本土品牌占据,消费者对“大吸力”和“不跑烟”的功能非常买单。

  在中国的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被两大本土品牌占据,消费者对“大吸力”和“不跑烟”的功能非常买单。然而,“吸力大”已是吸油烟机的标配,今天的消费者,还有新的选择吗?

  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的深访调研发现,中式烹饪离不开煎炒烹炸,中国人尤其对“爆炒”情有独钟。猛火热油快速翻炒几下便出锅,最能保持食材的本真鲜味。葱爆羊肉、酱爆猪肝、响油鳝丝、油爆虾等等都是深受吃货喜爱的爆炒名菜。但爆炒时的猛烈油烟却让消费者不敢在自家厨房尝试。放菜下锅的一瞬间,油烟一秒就上身。“吸得越快越好”是消费者对吸油烟机的进一步诉求。

  抓住这一消费者洞察,新上市的西门子飓风系列吸油烟机在以往4档风量的基础上,升级了第5档秘密武器——“飓风速吸”功能。一键提速到20m³  /min*最大风量,并且持续8分钟,完全符合中国人“爆炒”的烹饪习惯。这一新功能归功于西门子家电原厂的BLDC直流无刷变频电机,这一技术广泛运用在西门子洗衣机、电冰箱等产品。如此快的吸油烟速度,迎合了消费者 “油烟吸得越快越好”这一诉求,成为西门子飓风系列吸油烟机的差异化卖点。

吸油烟机吹来360°环绕的传播飓风

  那么,如何让消费者认识这台“吸得快”的西门子飓风吸油烟机呢?

  首先,西门子家电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消费者对“快”这一概念并不是很明确,没有参照物,心里就对“快”无感。为了让消费者一眼就能把产品和“快”联系到一起,以自然界风速最快风力最大的风——“飓风”作为产品系列命名,让消费者看到产品名称后,直观地联想到“快”。为了把“快”这一概念引入实际爆炒的场景中,“油烟吸得快,爆炒才痛快”这一场景感十足的沟通口号应运而生,这句口号作为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概念,贯穿线上以及线下, 360度的整合传播让消费者GET“快”才是选择烟机的新标准!

  在线上,结合当前火爆的直播形式,以及火遍大江南北的人气爆炒菜品,爆炒小龙虾直播H5在移动端正式上线: 直播中因油烟太快而导致爆炒囧状频发,这时秘密武器“飓风速吸”前来救场,戏剧化的神转折直播,新颖的呈现方式,让这个场景互动式H5一度刷爆朋友圈。

吸油烟机吹来360°环绕的传播飓风


  借由明星的号召力, 通过亲身体验影响目标消费群体,西门子飓风系列吸油烟机与腾讯网自制美食节目合作,邀请男神张亮在现场大秀厨艺,通过两道人气爆炒菜肴“麻烦小龙虾”和“辣子鸡”,在实际烹饪中展现“吸得快”带来的痛快爆炒体验。

吸油烟机吹来360°环绕的传播飓风

  前文提到,在之前的调研中显示,“吸得快”对消费者来说是个抽象概念。什么才叫快?为了让消费者对“快”有一个具象直观的认识,西门子吸油烟机与国内最大科技社区果壳网深度合作,推出“飓风实验”,在实验中针对西门子飓风吸油烟机的“快”,运用各种数值测量方式,用数据说话,让“飓风速吸”的效果眼见为实,让人不得不服。

吸油烟机吹来360°环绕的传播飓风


  同时,垂直类媒体的专业评测同步上线,通过媒体从各个角度对“吸得快”进行的分析评测,将“快”这一概念具象化表达出来,由此一来,消费者得以从感性(场景化H5+张亮场景式示范)和理性(果壳网数据实验+媒体专业评测)两个层面,Get到西门子飓风吸油烟机“吸得快”这一功能点。

  线上传播效果惊艳眼球,线下传播同样给力。在5大重点销售城市的黄金地段,结合动静态广告形式,以户外大屏裸眼3D广告、地铁灯箱3D立体广告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

吸油烟机吹来360°环绕的传播飓风

  这一360°整合营销传播,引发了消费者的兴趣和广泛关注,行业大号、美食博主、科技社区等众多媒体纷纷讨论分享,传播共曝光1.7亿次,产生了431万余次互动…

  西门子飓风系列吸油烟机精准地剖析消费者痛点,并通过这次整合营销传播,成功地打造了“吸得快”这一差异卖点,从几乎被垄断的市场中初步突围,开启烟机“快时代”。

  *“飓风”系产品系列名称,非对产品功能或性能的介绍、说明或承诺;根据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对西门子飓风系列吸油烟机的检测,其速吸档位按照GB/T17713-2011《吸油烟机》标准规定的条件下,1分钟风量可达20立方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