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icon 2016-12-14 11:02:25
icon 0

摘要:近日,中国企业管理创新研讨会暨中外管理发展创新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红星美凯龙(01528.HK)携手海尔集团以及多位长期关注《中外管理》的企业家,以众筹的创新形式,成为《中外管理》杂志的联合出品人。

  近日,中国企业管理创新研讨会暨中外管理发展创新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红星美凯龙(01528.HK)携手海尔集团以及多位长期关注《中外管理》的企业家,以众筹的创新形式,成为《中外管理》杂志的联合出品人。

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中外管理》杂志,是由我国"两弹"元勋钱三强同志提议、中国著名管理学家杨沛霆教授创办的面向企业中高层主管的管理专业月刊。自1991年创刊至今,《中外管理》已成为中国内地创办史最长、发行量最大、美誉度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企业管理专业月刊之一。

  在此次发布会仪式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谢坚以及众多优秀企业家互动,就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做了深入阐释和交流。

  管理的智慧

  《中外管理》是中国第一家提出"企业理念决定企业命运"思想的财经媒体。

  “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外管理》众筹项目,因为我认为它可以做好。《中外管理》的优势在于不局限在中国本土,是把中国和外国的优秀管理经验放在一起,而我们需要学习国外的管理经验。”张瑞敏表示。

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张瑞敏在会议现场

  谢坚表示,自己是《中外管理》忠实读者,非常认可这本杂志的品质和内容。 “红星美凯龙非常注重学习的企业,有一支优秀的高级管理团队。公司曾因独特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成功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是中国家居品牌的首选,为各国商界人士了解中国家居零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窗口。”

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谢坚(中)与《中外管理》杂志联合出品人交流宴上亲切交流

  红星美凯龙推崇“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快乐“家文化”,大力创建学习型企业,积极开展自我超越、心智模式、共同愿景、团队学习和系统思考的五项修炼,创出“学习型企业”模式。经过30年发展,红星美凯龙形成了独特的企业大学组织体系,公司董事长车建新亲自领航推动集团学习型组织建设,倡导全员学习、组织商场总经理培训项目。

  红星美凯龙推崇“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快乐“家文化”,大力创建学习型企业,积极开展自我超越、心智模式、共同愿景、团队学习和系统思考的五项修炼,创出“学习型企业”模式。公司董事长车建新亲自领航推动集团学习型组织建设,倡导全员学习,打造从中基层到高层的全面人才发展体系,成立鲁班家居学院,推动家居行业从业人员综合质素提升。

  “《中外管理》是中外管理经验绝好的交流阵地。”谢坚补充。

  此次,红星美凯龙、海尔以及众多企业家聚集到一起。他们借助互联网新模式——众筹,力图改变传统纸媒的运作方式,在新媒体信息爆炸的时代,通过资本的力量为《中外管理》抢占舆论制高点。

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中外管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杨光

 红星美凯龙“情牵”海尔

  这不是红星美凯龙与海尔的第一次合作。

  早在2014年12月,红星美凯龙已与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业务伙伴成立了海尔消费金融合资公司,提供消费贷款、相关咨询、经纪及保险服务。2015 年,海尔消费金融提供了消费贷款19.21 亿元。

  2015年8月18日,海尔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宣布战略结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仅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合作首期授信规模高达40亿元。

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海尔金融&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进军消费金融市场,是红星美凯龙与海尔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创新。如今,另一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探索正在进行。海尔在互联网时代要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构建“人单合一”模式打造后电商时代基于用户价值交互的共创共赢生态圈,实现攸关各方的共赢增值。

  红星美凯龙的目标是,联合泛家居行业共同打造1个商业生命共同体。今年6月18日,红星美凯龙举办了“为中国生活设计”30周年盛典,车建新正式宣布将实施 “1001战略”,红星美凯龙将利用技术手段进行企业智能化,在实体商场拓展到1000家的基础上,打造1个互联网平台,以家为核心进行业务的上下游跨界外延。

红星美凯龙联手海尔成为《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

  车建新宣布红星美凯龙将实施1001战略

  张瑞敏倡导的共创共赢生态圈与车建新意图打造的商业生命共同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互联网的核心是“共赢、共享”,张瑞敏和车建新显然深谙互联网的发展之道。

  如今,1001战略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当中。红星美凯龙已组建了一个超400人的互联网团队,互联网转型升级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对红星美凯龙而言,30年来不断坚持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品味的时代使命让红星美凯龙站到了行业的最前列,30年后再次出发,主动进行互联网升级,以家为核心,为中国生活设计,就决定了红星美凯龙、中国家居业和整个泛家消费行业的未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