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夏季暴雨,新房防水要做好这几点

icon 2017-06-14 16:45:47
icon 0

摘要:夏季来袭,暴雨灾害开始成为家居防水中面临的一场大考验。一般来说,家中防水工程主要包括厨房、卫生间、阳台、露台和容易受潮的墙面等,一楼或者潮湿地区低矮楼层,则地面和墙面都需要做防水层,这样才能保障万无一“湿”。

  夏季来袭,暴雨灾害开始成为家居防水中面临的一场大考验。一般来说,家中防水工程主要包括厨房、卫生间、阳台、露台和容易受潮的墙面等,一楼或者潮湿地区低矮楼层,则地面和墙面都需要做防水层,这样才能保障万无一“湿”。

  卫生间

  卫生间是防水工程的重点区域,墙面经常被水浸泡和淋湿,地面更是常常积水,因此卫生间防水施工要求应更为严格,防水层做完之后验收需要进行闭水试验。

  防水材料的选择

  市场上的防水材料多种多样,在选购时需要根据不同区域防水要求来购买。卫生间面积小,阴阳角多,穿楼板管道也多,因此应该选用粘性和弹性比较好的防水涂料。

  防水施工流程

  做完基层之后开始做防水。基层的好坏直接影响防水层质量,所以对基层的要求就是不起沙、没裂缝、平整、没空鼓。施工前按比例调配好防水材料,由下至上,先墙后地涂刷。卫浴间一般涂抹高度是180cm,厚度必须刷到国家验收规范的1.5mm。

  卫生间防水验收

  闭水试验一定要等防水涂料干透了以后才能做,水高度一般是10cm左右,验收标准是24小时没发现漏水为合格。在这段时间内观察水面有无明显下降,特别检查楼下卫浴间顶部是否发生渗漏。如果不合格,需要重新再走一遍流程。

  厨房

  厨房很多人在装修时纠结厨房到底要不要做防水,因为它既没有像卫生间那样经常积水,也不像阳台会遇到雨水漂打和衣物滴水,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厨房防水不可或缺。

  厨房防水的必要性

  有地漏的厨房要考虑到较大水量的可能性,地漏和管根处要着重处理。没有地漏的厨房原则上也需要做防水处理,防止溅水或水管破损造成的突发渗水等情况。

  防水施工要点

  一般厨房地面要做防水,墙面也需要做30cm防水。此外,在安置洗菜盆的墙体上翻150cm也最好设置防水层。厨房墙和地面的接缝处也是容易发生渗漏的地方,防水涂料也必须按要求涂抹到位。

  阳台

  卫生间、厨房和阳台是家居防水的三大重要区域,最容易忽视的防水区域就是阳台。

  阳台防水的必要性

  开放式的阳台由于暴露在外部环境中,做好防水,避免雨雪渗入室内或者楼下。封闭式阳台家庭一般都是晾衣物和放置洗衣机,也必须做好防水。

  防水施工要点

  阳台常受到自然环境的侵袭,应该选择抗拉强度高、延伸率大、耐老化好的材料。在装修时,确保阳台门窗密封良好,以保证防水效果。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点是要保证地面要有坡度,把排水口设置在低的一边;第二点则是要保证阳台和客厅或者卧室的地面至少要有2cm-3cm的高度差,以防止像现在这样的暴雨极端天气雨水倒灌进入室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