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汇泰龙陈鸿填: 坚定高端路线 智能产品是我的第二次创业

icon 2018-07-19 11:43:03
icon 0

摘要: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汇泰龙董事长 陈鸿填

汇泰龙董事长 陈鸿填汇泰龙董事长 陈鸿填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陈鸿填:在1996年就成立了汇泰龙,一直都在汇泰龙这个事业里打拼。

  新浪家居:回味企业发展,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陈鸿填:汇泰龙在1996年成立时做了定位,就是做配套工程五金,小到一个家庭、家装的五金产品,大到一个酒店、一个工程项目产品,我们做全系统的解决方案。汇泰龙的产品我们当时的定位是卖给最高端的20%人群。到了1999年,第一家专卖店开在广州美居中心,应该是60、70平方米吧,当时品牌的效应非常好,因为整个行业都还没有五金的品牌专卖店。汇泰龙其实在行业里面做第一的挺多,比如说第一家真正成体系的推出VI系统,第一家把这些五金产品集成起来,包括我们在2004年,行业应该还没有哪一家请明星做代言人的时候,汇泰龙就请了影视明星作为代言人。

 新浪家居:汇泰龙作为行业发展较早的领军品牌,在行业发展过程当中,有没有经历一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事件?

  陈鸿填:当时公司在广州泰康路比较大的一个门店,1996年、1997年的时候,每一天的生意都是车水马龙的,基本上整个店的营业员都是从早上忙到晚上的。但是到了1998年金融风暴,突然整个店就很冷清,客户几乎都没有了。这种场景的对比,现在想起来也还是历历在目的。2003年非典,那个时候也是非常明显的落差,基本上路上是没有人的,商场更加没有人,所以根本就不会有生意做。到2006年就完全另外一个局面,金融风暴也过去了,非典也过去了,经济也好上来了。

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汇泰龙展位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汇泰龙展位

 新浪家居:1999年,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汇泰龙是哪一年开始参加建博会的?

  陈鸿填:我们摆(参加)了17届, 2006年时刚好是(汇泰龙)10周年,我们用10周年这个元素,做了很创新的展览设计,那一年可能说是引爆了整个的展馆。我记得我们是派了6000份的资料,收了近6000张客户的名片,从那年开始,我们每年都用这种大展位,用非常大胆的想法去设计。

  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的一路发展,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陈鸿填:2014、2015,到2016年,智能家居在中国就开始热起来了。建博会的相关领导,他们很有前瞻性和眼光,看到了这个契机。果断的把智能家居引入到建博会,然后再大力度的去招商,有很多的措施也做了一些提升、改善。所以现在整个建博会的状况又回归到很好的一个状态。所以我会继续大规模的在建博会里面参展,而且比较有信心。

  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在你的心目中,它的地位是怎样的?

  陈鸿填:建博会已经是从亚洲第一展名副其实的已经是世界第一展了。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这个展会越来越深入民心。

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汇泰龙展位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汇泰龙展位

 新浪家居: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陈鸿填:现在的用户我感觉最大的区别就是,经济好了,对装修也讲究了,从我们做高端产品来说,会比以前要容易一些,大家更容易接受。

 新浪家居: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陈鸿填:说实在的,如果是没有转型升级智能产品的话,也许我会重新思考,在适当的时候是不是会重新创业,但是现在有了智能产品,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未来我是非常看好,所以已经不再去思考这个问题了。把智能产品做到更好,当成我的第二次创业吧。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陈鸿填:作为一个资深的参展者,我也想给建博会提点要求和建议。就是要多关心我们这些参展公司。比如去年在搭建的这几天已经开始开放空调,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希望建博会未来这些人性化的政策越来越多。在这里再次的祝愿我们建博会越办越好,每年的人流都翻番的增长,展位每年都供不应求,最后也祝愿大家生意兴隆,财源光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