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包租婆没有热水啦,怎么做到家用热水不用等

icon 2019-05-17 15:31:34
icon 0

摘要:家居帮帮忙:包租婆没有热水啦,怎么做到家用热水不用等

  有些人喜欢在家洗热水澡,但是打开水龙头,前面总需要空放一大段凉水,等待时间往往需要十几秒甚至几十秒,不但白白浪费了水资源,还让人脱光了衣服受冻,体验很不好。

  如果家中选择的燃气热水器,一般都会安装在厨房或者阳台上,这样卫浴间用热水就得等;如果家中选择的是电热水器,一般安装在卫浴间里,厨房想使用热水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经常住酒店的朋友会发现,想洗澡或洗脸,热水龙头一打开热水就哗哗的出来,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

  《家居帮帮忙》为此请教了北京大业美家家居装饰设计公司的设计师高静,给大家总结下几种办法,实现瞬间即热即开即用。


方法一:缩短热水器与出水口的距离

  不难理解,水管越长,管道里积蓄的凉水越多,等待热水的时间就会越长。所以想办法缩短热水器与出水口的距离是最直观的解决方法,你只需要在厨卫空间单独安装独立的热水设备就可以做到。

.

  1、厨房安装小厨宝

  小厨宝是一种类似小型电热水器的装置,带水箱存储热水,能实现即开即热,功率小、体积小,方便节能,但水量也有限,一般装在水槽下供洗菜洗碗用。

  

.

  2、浴室安装电热水器

  在卫生间直接安装热水器让我们的生活便利了许多,不再会因为热水的问题而发愁,需要注意的是卫生间里能够接触到水,也有很多的电路,这就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等位电线端子能够在危险的事情发生时保护你的生命。

  

.

  3、电热水龙头

  电热水龙头是在水龙头内设置了电器控制的加热功能,虽然打开后要等待加热才能出热水,但也是很快的,3-5秒的时间你基本感觉不到。但电热水龙头的出水量比较小,和小厨宝一样需要预留插座,适合在厨房洗菜刷碗,或是在卫生间洗脸洗手。


方法二:打造全屋热水循环系统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全屋热水循环系统。家用热水循环系统是一种家用水预热和循环的环保系统。该系统可配合燃气热水器、容积式、即热式、太阳能、空气能等多种热水器使用,有回水管和无回水管都可以安装。前面说了,为什么酒店可以提供24小时供应热水?因为他们都使用了热水循环系统。为了让顾客随时用热水,还可以设置循环水温度控制,一直保持水管的温度,使水管不再有冷水。

  全屋热水循环优点

  舒适性:预热循环实现了热水的即开即用,使家庭用热水的舒适性得到很大提高,可多点恒温供水,洗浴智能优先、多楼层供水、快速方便。

  节水性:预热循环技术同时还避免了传统热水器中管路冷水的无端浪费,节省大量的生活用水。

  节能性:循环系统对加热系统间的实时监控,避免了洗浴时浪费水、气、电等资源,同时采用快速预热技术可以根据进水温度使热水器自动选择不同的活力加热,节能效果非常显著。

  如何打造全屋热水循环系统

  普通家庭如果选择全屋热水循环,目前来说选择电热水器或者燃气热水器作为热源泵较为普遍。部分地区由于冬季气温较低,考虑到全家的生活体验以及长期使用的成本,建议还是燃气热水器更实用和更方便些。

  1、新房装修的业主

  新房装修,具备施工条件的,可以在装修设计初期,与设计师提前沟通,提出自己对全屋热水循环的要求。实现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水路改造的时候多增加一路回水,就能满足更多的要求。通过远端测温元件的反馈,当温度低于设定值时,启动热水器和循环泵,保证整个系统内的水温保持恒定,随时随地用热水。

  优点:即开即用,能满足24小时任何时间使用热水的要求。

  缺点:

       1、装修时需要提前铺设回水管道,增加了施工难度和费用。

  2、日常使用由于要保持管道内水温恒定,热水器需要经常启动工作,天长日久燃气费用惊人。

  3、在这种工作条件下对燃气热水器的质量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太频繁的工作也会导致它们提前退休。

  2、已入住和已装修的业主

  对于已经入住的现房或者在装修时没有考虑回水管的业主也不用担心,通过简单的工程改造,也能满足全屋热水的需求。

  无回水管的情况:在最远端的水龙头下方冷水和热水管道之间安装一个单向阀(水只能从热水管道流向冷水管道,反之则不行),循环泵启动后,将热水管里的冷水经过单向阀后经过冷水管道回到热水器加热,短时循环后,再打开水龙头即是热水。

  优点:

  1、无需铺设回水管道,新房和二手房都可以实施,不用大动干戈。

  2、工程改造成本较为低廉。

  3、节约了日常的使用费用,基本上达到了按需所用的程度。

  缺点:

  1、与具有回水管的热水系统相比,这种方式会造成冷水管中的水不冷不热。

  2、想要全天随时使用热水的话,燃气费用消耗惊人。

  3、长期频繁使用,也容易造成设备损坏。

.


我们下期《家居帮帮忙》再见!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家居帮帮忙》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

.

.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