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π对话 | 威莫进口家电谢良操:以“厨房一体化”为核心 聚焦欧洲时尚美学

icon 2021-03-22 11:14:05
icon 0

摘要:2021年中国建博会(上海),首次迎来智能家电品类的进驻,为了更好了解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助力中国建博会(上海)智能家电品类发声,中国建博会(上海)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开启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系列访谈。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曾在《在线》一书中描绘了一个未来“在线”的新世界。那么在这个世界里,互联网就像火一样成为社会变革的节点。数据则像新大陆,全球数据在线后,需要做一次新世界的移民。而这次大重构的过程,在现在看来,因为2020年疫情的到来,似乎被加速推进。万物互联的在线世界,智慧未来触手可及。

  而从智能生态到全屋整装再到高定趋势,当智慧未来遇见整体家装,便是一种全新的家居空间生活方式的开启。物与物、人与物、情感与情感之间都产生共鸣。

  2021年中国建博会(上海),首次迎来智能家电品类的进驻,为了更好了解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助力中国建博会(上海)智能家电品类发声,中国建博会(上海)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开启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系列访谈。

  对话嘉宾:威莫进口家电董事长 谢良操

【插电π】:都说2021年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分水岭,后疫情时期,我们迎来复兴课题。企业在2021年的发展战略和思路能否给我们分享下?

【谢良操】:针对消费者需求的转变, 健康、环保、智能成为行业发展新焦点,威莫进口家电着力打造线下旗舰店,将生活场景化构建与线下体验相结合,向消费者传递选择威莫进口家电,不仅是购买了家用电器,更是把欧洲的生活美学与厨房配套一体化的先进理念带回家。以“厨房一体化”为核心,聚焦欧洲时尚美学,以家电凸显现代人的审美格调,以色彩突出空间的层次感,着力于满足80、90后的品质生活。

  威莫进口家电全渠道齐头并进,线上与京东等电商进行战略合作,探索“新零售”商业模式;线下与高端购物中心、家电卖场等进行深度合作,打造线下场景化体验店;进行服务体验升级,打造专属精致服务,为现代消费者提供覆盖衣食住全场景的品质生活服务方案,从而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稳步前行。同时通过线下体验店的构建,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这种直接与消费者沟通的模式,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威莫进口家电一方面保持品牌传统基因,另一方面不断突破创新。首先,威莫进口家电会更加注重品牌文化的传播。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接受欧洲时尚设计理念。例如,与中外设计师、家居意见领袖、媒体人士等合作,进行行业背书,口碑传播。针对不同行业的目标消费群体,举办主题活动,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沟通,分享威莫进口家电的时尚生活理念。

NIMO瑞典原装进口 轻奢护理不同凡响NIMO瑞典原装进口 轻奢护理不同凡响

【插电π】:您如何看待电器行业在华东市场发展?

谢良操】:随着国内的快速发展,华东地区作为重要的经济枢纽,处于高度融合的环境,信息的交叉流通、媒介的交替组合、审美的无缝跨越,“极简”显得愈加可贵。未来华东区消费者对于家电的支出将大幅度增加,中高端家电市场比重将提升,白电及厨电类的设计、工艺、技术等将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重要参考因素。威莫进口家电秉承欧洲设计美学,产品做到真正的个性化定制,整体厨房、嵌入式家电等可以与家居环境风格统一,追求卓越的简洁与美感。

过去,消费者会将钱花在服饰、珠宝、汽车等产品上。但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品质,也乐意为家居、家电产品投资,像厨房甚至成为中产阶级展示实力与品位的场所。威莫进口家电在内核上奉行“大道至简”,考虑使用者的生活方式与生活习惯,让人与空间发生共鸣。

WAIESMOKA STAINLESS STEEL WORKTOP(不锈钢台面)WAIESMOKA STAINLESS STEEL WORKTOP(不锈钢台面)

CRAFT SERIES COPPER TAPS & BUILT -IN SINKS(水龙头与不锈钢水槽)CRAFT SERIES COPPER TAPS & BUILT -IN SINKS(水龙头与不锈钢水槽)

【插电π】:您觉得智能电器行业在2021年的发展趋势如何?

谢良操】:2020年之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必要条件,“智能化”是近来消费者对于家居生活的新需求。通过Gfk Consumer Life 2020调研报告显示,46%的消费者愿意在能让生活更轻松的产品上多花点钱,不难看出消费者在如今的消费理念和威莫进口家电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和。

  80、90后消费者在科技现代化熏陶下, 对于智能化极为推崇,配备高科技装置,实现品质生活智能化的家居产品才是他们的首选。而家居智能化最为直观的展现便是家电智能化,威莫进口家电通过不断创新,保持产品个性化定制的同时又增加人性化与智能化功能。例如雅度的Italy系列定制冰箱内置高湿度独立果蔬室,灵活调节室内湿度,时刻保持果蔬新润状态;WAIES MOKA的Moda系列蒸烤含有多个自动程序,首创简约暗把手设计,彻底解放我们的双手

2021 NEW MODA SERIES(时尚系列)2021 NEW MODA SERIES(时尚系列)

【插电π】:随着场景化体验、一站式便捷购买、家装整装趋势的到来,家电品牌和定制家具品牌优势互补,组成CP,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全屋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定制更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成行业TOP级企业发展亮点,我们公司有没有这样的打算,为什么?

谢良操】:中高端家电的碎片化和信息孤岛问题主要还是行业标准不统一所致,中高端家电市场隐藏巨大的商业机会,但当下的竞争格局,使得人人都想成为标准的制定者。中高端家电行业的市场化竞争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智能化、人性化因素已经成为标配。硬件质量、独家技术之外,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挖掘,对消费体验服务的升级,以及围绕真痛点将“场景化”真正落地,成为企业竞争新的关键筹码。

  威莫进口家电始终强调“厨房一体化设计”,并将这一理念融于此次建博会展厅和线下体验店的场景构建中。店内的专属精致服务,也让消费者参观体验获得升级。当消费者来到威莫进口家电的体验店,所能感受到的不再是单款产品,而是多款产品组合带来的品质生活化场景。通过不同场景的参观,消费者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威莫进口家电蕴含的欧洲时尚生活美学。这种直接链接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体验,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威莫进口家电以欧洲时尚设计与人性化功能,在中国家电市场继续全面深入布局。

厨房一体化设计 专业化整合 个性化定制厨房一体化设计 专业化整合 个性化定制

【插电π】:企业本次参加上海建博会将展示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谢良操】:威莫进口家电的核心观念是“厨房一体化”和“欧洲时尚生活美学”,为此我们不断更新迭代新的技术与产品,力图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优质的产品与最贴心的服务。本次我们带来了十余款新品,其中最值得推荐的两款就是雅度的ITALY系列定制冰箱和WAIES MOKA的Moda系列蒸烤。Italy系列定制冰箱深度650mm,全不锈钢平面设计,可以完全嵌入橱柜,让冰箱与橱柜完美融合。负离子除菌、Maxi Fresh保鲜盒、内置高湿度独立果蔬室等人性化功能,都将给消费者带来新奇的使用体验与高级的生活质感。Moda定制系列蒸烤由WAIES WOKA的首席设计师Enrico Tonucci亲自操刀设计,内置蒸汽发生器、上下同烤技术、独家专利简约暗把手、Cool Touch冷触门设计等,引领简约时尚趋势,全嵌入式设计解放空间,完美触达80、90后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

2021 NEW ITALY SERIES(意大利系列)2021 NEW ITALY SERIES(意大利系列)

插电π】:企业能否对上海建博会给出一些评价和建议?

谢良操】:上海建博会的规模与专业度都非常值得肯定,最关键的是专业观众越多,目标客户也就越多,品牌也能得到更多的曝光与推广。在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里,传统家电的设计正在逐渐被淘汰,新的产品设计语言在不断产生。消费者审美需求与品质生活提高的同时,也会鞭策品牌方做出相应的调整,紧跟市场趋势甚至引领发展潮流,设计出更多兼并美观与实用性的产品。所以说本次建博会是行业的风向标,也是行业的推动剂,所以在我们和友商良性竞争的同时,也希望上海建博会可以越办越好。

(编辑/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插电π对话 | 速比坤刘冠华:从洗衣到洗护 用前沿的洗衣科技提供消费者极佳体验和服务插电π对话 | 福戈米兰孙鹏:源自意大利、延行送装一体欧洲模式 更好服务客户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都伦科技施建煜: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方太傅立军:以文化驱动为首 打造集成烹饪中心系列产品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能率韩宏刚:未来将是决战于高标准服务的市场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都伦插电π对话 | 万家乐杨斯羽:立足“求不同” 关注新零售,积极融入智慧家居生态体系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gorenje:定位高端 以艺术套系家电成就国际典范插电π:对话——在线的世界 | LG孙忠逊:从心出发 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健康全屋家电品牌全国人大代表黄建平:关注企业创新发展 为保卫知识产权积极建言献策恒洁丁威:领跑科研、产品本位 夯实领导品牌基石卢咖设计——浪漫的实干家|只要还有理想,何不奋力追逐?“出门坐奔驰 回家坐大风范”,大风范深圳展圆满收官!洞见2021|对话库腾:为了给中国人更健康环保的家居生活专访慕思总裁姚吉庆:未来慕思将持续拥抱人工智能东易日盛给全行业和消费者又带来了新家新体验,超放心家装品牌升级战略3月27日正式亮相触摸色彩 德硅雷诺丽特惊艳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插电π对话 | 速比坤刘冠华:从洗衣到洗护 用前沿的洗衣科技提供消费者极佳体验和服务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特丽孙跃普及健康光环境引广大设计师围观家居行业的下一个热点业务浮出水面:全屋配齐家具企业遭遇两大难题御朝卫浴荣获“品质承诺企业”称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