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专业色彩管理品牌爱涂妆亮相广州设计周 “山海色界”传递美色密码

icon 2021-12-13 16:02:53
icon 0

摘要:开展首日,爱涂妆董事长黄奕忠在介绍新浪家居现场采访时表示,爱涂妆希望通过“山海色界”这一美色空间,创造一个有故事的记忆,通过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对话,传承中国历史,感受中国文化,传递“放慢脚步、活在当下”的生活理念。

  中式庭院,山水磐石、桃花丛林、大红灯笼,

  高低错落的中国元素贯穿整个场景。

  “山海仙境”、“集市区”“时尚文创零售区”,

  半开放封闭模式,让观众被引导至定制的H5页面。

  通过黑科技与展会现场结合,

  利用多种科技玩法与现场用户互动,

  开启破解“山海色界”的探索之旅。

  这就是12月9日-12日召开的第16届“广州国际设计周”上,新加坡色彩管理品牌爱涂妆(iLuvVivid)与来自美国有90年主题乐园经验的创意机构BAKER -E共同打造的《山海经》传奇世界——“山海色界”。

  此次参展,爱涂妆通过中国传统元素与色彩的运用,让观众可以直观感受到爱涂妆带来的视觉震撼,深入了解到“色彩密码”诞生的渊源以及爱涂妆艺术涂料产品背后的美学内涵。

  开展首日,爱涂妆董事长黄奕忠在介绍新浪家居现场采访时表示,爱涂妆希望通过“山海色界”这一美色空间,创造一个有故事的记忆,通过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对话,传承中国历史,感受中国文化,传递“放慢脚步、活在当下”的生活理念。

  “美色爱涂妆作为一个诞生于新加坡的国际品牌,在色彩研究和配色系统开发运用方面独具匠心。我们是有带着东方血脉的品牌企业,六十多年来,无论我们从事哪个行业,都和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息息相关。这是我们血液里的根。”黄奕忠董事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传递出“即刻出色”的概念。在看他来,即刻表达了一种快速、简单有力,出色包含两种解释,一种是表现出一种色彩,让家居更有色彩,让生活更有色彩。“‘色’这个字本身也符合我们的功能表达,颜色相关:另一层含义则是中文解释中不同于一般好的意思,outstanding!表达出立刻让家与众不同,同时,不仅仅是在家居方面的体现,也可运用在服饰、美妆等多方面领域,正因为有了爱涂妆,才让出色变得快速而简单。同时,帮助设计师提升消费者空间体验感,通过配角的定位突出其他家装主角,回归于爱涂妆产品本身和服务。”

  访谈现场,爱涂妆合作设计师Jason向到场媒体详细介绍了此次爱涂妆的参展主题设计。他表示,为了创造视觉空间的质感不同,爱涂妆利用自主研发的光学配色体系进行专业色彩分析,采用中国传统色系配合西方艺术工艺深度还原。同时,将这些《山海经》中的经典“神兽”,用爱涂妆的艺术涂料一笔一画勾勒出来,特有的肌理质感艺术涂料和立体感将《山海经》的世界完美呈现,包括代表天空的“凤凰”、代表大海的“人鱼”、代表树木的乘黄(狐狸)、代表大地的陆吾(虎)和代表山峦的玄龟。每个神兽和山谷的表面质感变化都来自于光线在爱涂妆涂料产品上的变化和艺术涂料所表达出的细腻的触摸感。参展者可在这里打卡拍照,发现更多山海色界的美色密码“线索”。而集市区域,爱涂妆设置了很多互动游戏,参观者了解到光学配色体系相关专业知识,同时,还可以用爱涂妆AI色彩取色仪,参与进行肤色检测。而时尚零售文创区则联合了意大利咖啡品牌 SEGAFREDO打造了快闪咖啡,杯身以及腰封的设计都融合了爱涂妆的相关元素,美色生活强调体验生活中的每一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联。

  黄奕忠董事长介绍表示,爱涂妆的受众是设计师和业主。“色彩是一个难以用语言精准表达的东西,现代的业主(尤其是女性业主),她们对色彩是敏感的,并且在和设计师的沟通中往往对色彩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在做协调的搭配的INTERVIEW过程会让她们感到难以把握,因为她还需要考虑到家人的想法,大家表达的方式也是不一样。”因此,爱涂妆希望作为桥梁,为设计师和业主两边都解决当下的问题,倾听他们的需求。

  为此,爱涂妆开发了一系列的艺术涂料产品,包括AI智能取色仪,AI色彩APP,并且有专业的美色工程师来为观众解释和演示。不难看出,从功能上来看,这次爱涂妆带给设计师和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是为了更好地传达色彩在现代家装中的角色,为此展会展现了“中国色·中国家”,希望所有的家庭在空间中能加强人与人的交流,现在与过去的交流。在未来趋势上,爱涂妆也在继续担当好设计师与业主之间的桥梁,并且在更多领域,将颜色的专业认知和使用带给生活相关的各行各业。

  对此,爱涂妆美色工程师Andrea表示,由于色彩是一个难以用语言精准表达的感性认知,陈述的边界往往无法清晰。如果要把众多的颜色很好地搭配组合起来更加困难。因此,美色工程师经过数字化专业的培训,拥有专业的色彩数据语言和精密的色彩定位仪器,可以把海量的颜色用数据化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样就能精准把握客户对颜色的理解,并且建立简单有效的沟通,把感性的东西变成理性的数据,避免产生歧义。“美色工程师作为首创的新职业,拥有很多搭配色彩的工程落地的经验,他们既是工程师也是美学师,作为设计师与C端消费者的专业服务桥梁,也在研发更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的美色密码配色工具,增加工具的功能性和趣味性,让消费者在学习和使用的过程中,能直接简单有效的接触到配色的秘诀,形成自己个性化的配色习惯。”

  访谈中,Andrea还向记者们展示了爱涂妆在宁波所做的农村改造涂刷项目。值得一提的事,在项目完成后,为了保持村落美观的长期修缮维护,爱涂妆还制造了相应的配色体系,只要村民按照这个颜色涂刷,就可基本保持村落建筑每年的焕新。

  提及此次展会,爱涂妆跨界与BCBG MAXAZRIA的联名,黄奕忠董事长表示,爱涂妆是个专注于色彩管理的品牌,对于色彩的运用一直在坚持尝试不同的突破。而BCBG MAXZARIA 本身是个时尚服饰品牌,作为年轻时尚潮流,颜色是产品中重要的一环,对颜色理解的趋同性,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因此双方希望通过创造出理解和懂得消费者的色彩搭配,来引导潮流。

  此外,在为期四天的设计周期间,爱涂妆还邀请到资深工艺美术师楼盛森教授为现场带来26幅装饰作品,这些作品均由爱涂妆的色彩体系完成。与此同时。楼盛森教授以“中国色中国家”为主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设计主张以及中国传统色彩在家居生活的运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广州设计周惊现蓄意侵权,中国知识产权维权之路究竟有多难?上海首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将于12月12日盛大开业!降本增效!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开园 打通家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深耕下沉渠道 柏丽讲着一个实现梦想的故事鑫迪家居:从产品到消费观 不让理性消费流于形式智能快讯|美的美居联名腾讯 Nintendo Switch 解锁智能趣玩场景12.5亿!TATA木门双11收官数据亮眼,同行也来“举杯道喜”家电周刊④|一线家电品牌齐聚2021中国进博会;“双十一”带动家电销售;热泵受支持吉米一体机Venus发布,一机扫平全屋清洁难题,重塑你的清洁体验家装圈儿|第二期:当“科技家装”遇上“智能厨电”家居卖场快讯 | 重磅!蓝景丽家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家居卖场快讯 | 重磅!红星美凯龙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2021-2022创基金执行理事长交接家电快讯|纯米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智能电烤箱金致奖|工长赵丹荣获「2021中国家居优秀工长」称号家电快讯 | 江门海关查获涉嫌侵权的油烟机1202台金致奖|工长张爱国荣获「2021中国家居优秀工长」称号德力西电气家居新品御彩发布 广州设计周全新“开门红”深圳首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盛大开业设计前沿说 | 对话维他设计创始人兼创意设计总监郭俊:创造空间多维性,展现多元设计智能快讯|火星人浙江新设智能家居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④」《3060双碳未来+》12月15日正式开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