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界超燃解码:一份报告揭秘整装市场不为人知的难点、痛点及发力点!

icon 2022-05-29 14:27:06
icon 0

摘要:2022年5月31日,一份令大家居产业人士按捺不住想要先睹为快的报告——《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即将线上发布!这份历时一年时间精心打磨的报告,已经被视为整装市场的开拓指南,备受业界关注!

  2022年5月31日,一份令大家居产业人士按捺不住想要先睹为快的报告——《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即将线上发布!这份历时一年时间精心打磨的报告,已经被视为整装市场的开拓指南,备受业界关注!

  2021年,中国家居行业在房地产业震荡、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内忧外困的局势下,破浪前行。自2016年至今,整装赛道已经吸引了来自定制、家装、装修材料类、房地产以及互联网跨界巨头等五大势力的竞逐。在近几年家居行业的推动下,整装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据调研测算,2022年,整装行业将达到万亿元级的市场规模。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分支机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以助力行业发展的前瞻眼光,提前研判整装市场发展趋势,从2016年开始,着手家装消费行为的深入调研,摸清了整装消费市场最真实的原生态图景;并在2021年历时一年,打造全产业研究矩阵,聚焦钻研“整装”需求;立足6年数据积累,聚合行业头部力量,绘就整装解决方案全新画卷。

  一、行业发展大计:聚焦三分天下的整装市场

  据《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整装已经成为近几年来带动全产业改变的一个重要模式。据报告统计,当前全国有 20-30% 的家装企业在做整装;而在头部企业当中,主营业务包括整装的企业占到了 57%,家装行业已经进入整装时代。

  在2021年这个家装行业模式迭代的关键时期,整装市场快速发展成为家居行业的流量入口。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深入了解整装消费需求,为家居企业提供可靠的数据,规范整装相关定义,以清晰、准确的认知,让行业实现同频共振。有鉴于此,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将《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的主题,正式确定为“整装”;并进一步梳理整装业态,挖掘整装市场痛点问题。同时,基于6年的消费市场调研,在需求侧,深度探秘消费者的整装需求图谱;在供给侧,对装企头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切实探寻企业的整装解决之道。

  二、全产业研究:揭秘整装不为人知的难点、痛点与发力点

  自 2016 年起,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就开启了家装消费行为的调研,关注行业热点,解析政策导向,聚焦消费趋势,连续6年从未中断。六年研究形成了20余组完整消费行为数据链和家装消费人群档案,有助于全行业洞察整装消费趋势,分析消费者心智变化的历程。

  2016-2020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

  2021年,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聚焦“整装”,联合了22 家头部家装企业,在全国五大区域开展消费调研,以全产业研究矩阵收集到 11878 份样本数据,形成了 89 个数据图表。此外,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还面向企业,以现场走访、电话访谈、线上会议等多种互动沟通形式,进行了供给侧的深度调研。

  5月31日,家居界期待已久的《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整装》即将线上发布。本次线上发布会,将邀请十家参编单位代表的掌门人,按照报告章节顺序进行详细解读;并以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的官方视频号,协同15个地方行业协会、10家联合发布单位,面向全产业、全社会联合线上发布。本次报告的发布,将给出完整准确的“整装”定义,精确解读整装消费需求,深挖整装的本质和规律,深度解析整装产业链上的难点、痛点和发力点,为家居行业呈现一幅整装全链路数据的完整地图。

  三、营销价值释放:在整装新大陆开辟企业增长第二曲线

  目前,整装已经是整个家装行业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强大存在,也是被装企、定制企业乃至成品企业等众多家居行业企业们寄予厚望,并规划在其中发展第二增长曲线的优质市场土壤。此次《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整装》的发布,不仅是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行业责任的履行和实践,更将为中国家居行业企业释放巨大的营销价值能量。

  首先,本次报告已经摸清了整装消费市场最真实的原生态图景;其次,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联合地方行业协会、头部装企等前沿专业力量,揭秘了整装一线战场最不为人知的难点、痛点和发力点。基于以上两点,报告展示的关于整装消费最完善的需求规律,以及对整装全产业链不同核心环节的深刻剖析,其实就是家居行业企业经营整装的指导性手册和避坑指南。而这样一份指南,将为当下的企业疫后复工复产,以及未来的整装营销安排,作出非常重要而有利的导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贸展副总经理陈旺辉:中国建博会(广州)将助力门窗企业突破壁垒、融合发展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新浪家居将与中国建博会(广州)共赋能行业向上发展德国旭格全屋定制门窗中国区副总经理李彤:2022年旭格将争取参与中国建博会(广州)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借助中国建博会(广州)平台,推动行业发展沃伦门窗CEO车晓娜:中国建博会(广州)是沃伦门窗每年发布新品的重要舞台博仕门窗董事长王湘根:借助中国建博会(广州)这个大舞台向消费者展示更优质的产品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新豪轩一定不会缺席中国建博会(广州)大舞台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吴国洪:以冠军品质强势参展中国建博会(广州)华建铝业集团常务副总裁丁三莲:中国建博会(广州)是打通经销商与消费者联系渠道预告|行业·咖说#“窗”见与众不同视线|苏米厨崔金磊:以百分百的服务理念为宗旨,打造优秀民族厨电品牌视线|集成灶行业五一营销爆款思维 花样直播塑造品牌价值视线 | 绿色建材异军突起 森泰股份冲击深创板IPO智能周刊|《中国家居品牌说》论坛举行、商必易微上市、固尊智能家居偷税被罚......搬家行业竞争加剧,日日顺供应链何以引领全场景一站式服务新趋势?“立邦杯”华浔全国工地大评比暨工艺大比拼活动盛大启动《中国家居品牌说 》爱梦集团CEO吴鄂:智能化睡眠生活是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家居品牌说 》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迎合消费升级趋势,聚焦智能睡眠《中国家居品牌说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中国家居品牌说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行业主编 尹得旺《中国家居品牌说 》慕思集团副总裁盛艳:意识的转变是对产品更高的要求《中国家居品牌说 》新浪家居副总经理董凯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