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陈麒向专访

icon 2022-09-02 16:05:19
icon 0

摘要:陈麒向是国内著名设计师,善于运用开放的思维,立足于中立的视角,不以个人主义去挑选、审视设计,进而创造出了更多层面、多种风格的作品。荣获金堂奖(台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陈麒向 | Chen Qi Xiang

        国内新锐设计师,善于运用开放的思维,立足于中立的视角,不以个人主义去挑选、审视设计,进而创造出了更多层面、多种风格的作品。陈麒向从事专业室内设计8年时间,荣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奖项,此次获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2022卓越设计青年”--金堂奖(台州)十佳设计师,为其职业生涯再添一份殊荣。

        陈麒向于中国美院毕业后赴法国深造,并获得室内建筑与环境设计双学位。回国后年创立陈麒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EFT DESIGN),并担任设计总监,公司主要提供商业空间、私宅、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服务,擅长各类商业空间规划和品牌推广,每年完成近百个大小项目的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陈麒向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发发财烤肉公司」。

        这个设个项目从外立面到室内被进行了结构上的改造,我将外立面设计成一个规整的长方体,再将多个不同比例的长方形通过进出关系呈现,橱窗式设计,使室内就餐时的热闹和欢愉定格于千万个瞬间。我主张使用简单的材质、永恒的线条、丰富的造型,通过精致的细节处理,以达到各个元素之间的平衡感,打造时尚又舒适的空间。

        对于时尚、创意的把握和呈现,由此带给城市以活力和朝气,我想应该是这次获奖的主要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麒向对于商业而言,不同业态对设计的要求千变万化,对于私宅而言,各个年龄阶段及不同行业的人群,也都审美各异。设计本身就是一个无界限无定义的创作行为,如何创作出令客户满意,兼具美学、实用、耐用三大要素的作品,已经足够了。

        至于设计师这个职业,在看待各式设计需求时,我们切不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设计师其实背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一定程度上是一种人文领域的具向传递者和引导者,我们需要肩负起这一责任,通过专业知识引导业主,给到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陈麒向首先,肯定是环保。在经过社会大环境一段时期内对于“绿色环保、无污染、可持续”等理念的宣教和监管,环保必定是选用建材家居产品的必备基础因素;

        第二,随着时代经济的发展以及国民审美的飞速进步,大家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适度消费”成为主导观念,设计中的适度则体现在“合适”与“合理”两个方面,关键围绕设计所需的款式和数量而定,并不是材料和产品的堆砌。

        第三,我们国家积极提倡创意和创新,使得近些年的设计产品拥有更加多元的材质、色彩与造型,我们设计师要善于运用,培养业主以及下一代的独立审美能力,与品牌共同打造令业主满意的空间。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麒向:感谢金堂奖组委会对于我的认可。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后盾,体验感非常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