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陈杰专访

icon 2022-08-31 17:45:00
icon 0

摘要:陈杰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墨高设计合伙人,无锡分公司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无锡)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陈杰 | Chen Jie

        墨高设计合伙人,无锡分公司设计总监

        90后设计师,沉浸体验空间营造者,足浴行业首家沉浸式艺术美学空间『明哲-水灵境』创造者。

        致力于为改变一个行业的未来进行努力。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陈杰: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明哲-水灵境」。

        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无论何时,人们都在追寻生命的真谛,在不断的探索中,实现自我觉醒,提升生命层次。

        明哲•水灵境养生会馆位于贵阳观山湖区,旨在颠覆传统,打造一套从环境到服务再到技术的全新养生模式,弘扬专注技术与改善健康的使命,提升养生境界和生命层次。基于项目的这一诉求,设计师将黄果树瀑布、梵净山、梯田、卡斯特地貌、龙舟等贵阳特有自然景观做为创意来源,融合当代设计手法,对空间打散、解构再重组,辅以现代科技设备,营造了超然的体验之旅,以此激发人们实现生命的觉醒。

        颠覆与创造,改变与引导,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售楼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杰:我们聚焦足浴空间设计。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市场的转型,足浴甲方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正不断地精益求精。

        设计师要在同品类中寻求突破,挖掘消费底层逻辑,打造体验式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容易记住和留下。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陈杰: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不大会选用线条色彩浮夸、刺激眼球不耐看的产品。

        当然,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另外,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这能激发我的选材热情。

        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杰: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