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胡萌专访

icon 2022-09-01 15:00:49
icon 0

摘要:胡萌是国内知名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13年之久,擅长现代、极简的设计风格。荣获金堂奖(无锡)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胡萌 | Hu Meng

        毕业于吉林建筑大学院校,建筑与室内设计专业。

        从事室内设计13年之久,曾就职于东易日盛无锡分公司、江苏锦华装饰、无锡公司无锡观唐上院、北京中昊无锡公司。

        设计理念:设计中,注重空间的合理规划,灯光营造空间氛围,让设计融入生活,营造自然,品味,格调。

        擅长风格:现代、极简;

        荣获金堂奖无锡城市十佳及其他数十项国内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胡萌: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黑色柳丁」。

        此案为双层复式,户型方正,结构合理。业主为一对年轻夫妇,分别从事金融和教师行业,思想活跃品味高雅。本案在设计手法上,以干净利落的线条成为该项目的特别元素;明亮、通风的空间,穿插着颜色、纹理和屋主喜爱的物品。客餐厅以简约兼实用的设计手法,打造出一个温暖静谧的质感空间。以材质的变化来界定空间关系,玄关、公共区域、私密区域,微妙分割来定义无界中的有界。一瓶一罐,一蔬一饭,皆是生活...

        本案的主题「黑色柳丁」,柳丁一般是橙色,本案中运用了鲜艳夺目的橙色,代表了爱与希望;而黑色代表了庄重高雅的意味。使得空间富有层次,在本来静谧的空间中,一抹橙色格外的鲜艳,使得空间富有层次。

        这也许是我荣获这次奖项的主要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胡萌: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是时代变化的必然现象,随全球信息化,和生活物质条件的提高,客户的眼界和需求也更高,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好的趋势,对于这样的客户才能真正的体现设计师的价值,也能更好的将设计方案落地。

        作为一名设计师很希望看到这种变化,有变化就会刺激市场的变化,设计也会越来越精髓,在惯有的风格中不停的探索新的领域,也是当初做设计的初衷。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胡萌:对于常用的材料,我会偏向于实用美观,当然,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另外,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这能激发我的选材热情。

        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胡萌:很荣幸获得金堂奖年度大奖,这是对我设计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这些年从业经历的宝贵经历的肯定。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