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吴小愚专访

icon 2022-09-01 18:08:37
icon 0

摘要:吴小愚是国内知名设计师,Studio JSD境似建筑创始人。荣获金堂奖(无锡)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吴小愚

        Studio JSD境似建筑创始人

        吴小愚尝试从探寻中西方哲学及文化精神中创建自己独有的设计风格,用独有的建筑语言构建人与空间、空间与自然的感受。吴小愚认为艺术即真理,即生活之‘’道‘’。主张以形养意,摒弃杂乱,在空间的虚实之境中谱写与君共鸣的美妙乐章。

        凭借商业住宅和办公领域的作品 在过去几年内斩获了国内外一系列奖项。自成一派的设计语汇也收到了很多关注和喜爱。

        Studio JS.D是一家创造美好空间的高效设计机构,致力于整体案例设计与实现、多元化空间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规划、园林设计、平面设计及软装产品设计服务。帮助更多的创业公司控制投资成本,提供如何实现新商业价值的空间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帮助创业者在当今的商业迭代中完成创业梦想。

        2022年度TOPDESIGN100设计头条年鉴榜TOP100

        2021年度IIDA全球卓越设计大奖冠军WINNER

        2021年度The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美国建筑师大奖——BEST OF BEST

        2021年度美国IDA设计大奖——银奖

        2021年度法国NOVUMDESIGN AWARD——金奖

        2021年度Muse Design Awards 美国缪斯设计 铂金奖

        2020年度入选《安邸AD 》杂志AD100Yong—— 中国最具影响力100位建筑和室内设计新锐

        2020年度新浪家居中国室内新势力榜华东区TOP10杰出设计师

        2020年度第15届金外滩奖最佳商业空间优秀奖

        2020年度意大利A’DESIGN XAWARD银奖

        2019年度金堂奖年度优秀办公空间

        2019年度第14届金外滩奖概念设计优秀奖

        2018年度Kapok红棉奖室内设计至尊奖

        2018年度金堂奖年度优秀展示空间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吴小愚: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IM FINE BAR」。

        这是个不算大的空间,我们试图传达给顾客年轻,时尚,热情的体验感。我们希望它和以往的精致的酒吧不同,我们警惕这种千篇一律的高级感,转而让空间呈现的更加自然,质朴。犹如在沙漠之城穿梭,转眼看到了稀疏的仙人掌丛和沙漠中的湖泊,让空间带来无限的惊喜和与众不同。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吴小愚:当下的后疫情时代,甲方对于商业投入一定是有所缩减和控制的。对于我们团队而言,一直致力于帮助创业者创造一个低造价而符合商业空间定位及感受的空间设计。因此我们能够在这个时期更好的帮助甲方完成他们的商业诉求,并且更好的控制投资投入成本。

        这并不意味着要牺牲商业空间的呈现质感或是客户体验,少即是多,摒弃不必要的堆砌和材料的浪费,让空间回归到最本真,让空间体验更自然更具丰富的触感,才是我们团队设计的核心理念。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吴小愚:首先毋庸置疑的是材料的环保性和安全性,其次我更关注自然系的材料,这也与我们的设计调性相关。

        另外在材料的呈现质感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也会关注材料的性价比,如何用看起来自然朴实常见的材料做好的设计也是我们研究的方向。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吴小愚:感谢金堂奖给予的这份荣誉,这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师平台。

        在国内设计崛起的今天,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在这个平台展现作品和被知晓,希望大家都可以参与到这个平台建立一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感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