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许超专访

icon 2022-09-07 16:50:33
icon 0

摘要:许超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慵空间设计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许超

        国内知名设计师,慵空间设计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 原因是什么?

        许超: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明驿清风人文客栈客服中心】。

        本案以新中式为风格定位,以明驿清风为题,打造独属于明驿清风人文主题客栈的风格。项目位于滨海城市兴城的古城内,该项目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背景,因此在元素的选取上力争表达出时间的沉淀,通过多种设计手法将空间赋予故事性。水是生命的源泉,木船浸于海水,经过时间的打磨创造出纹理独特的船木,将水元素融于材质,不显露本体,却也处处有水;青砖经过砖窑高温焙烤,再冷却,是火与风交织的产物。船木与青砖的搭配,是生命的碰撞,也了讲述历史变迁的故事。

        我喜欢用设计讲故事,每个空间都有它独特的情绪,好的设计就是会让深处其中的人们感受到空间传递的情绪,该项目中,我想表达的就是关于时间的思考。这应该是本案在众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许超:随着媒体行业的发展,业主们也从中获取很多设计资讯和灵感。设计没有绝对的对于错,美和丑,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准则,现在更多是要去平衡业主的审美需求与功能性。合理的美化应该是设计师与业主沟通的出发点。

        主流的审美并不是所有业主都想要的,这就要求设计师的审美在线,主流与小众都要了解,而且现在跨界是普遍现象,设计师不能固步自封,应该在不同领域里找到设计灵感,不拘泥于传统的设计行业,设计应该是集大成者。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许超:设计师的开始都是理想化的,在工作经验有所提升后,渐渐从理想化转变成合理化。如果从合理化的角度出发,我会从最基础的功能性开始,依次叠加需求。从空间的使用人群、人群数量、空间的使用性质等作为建材和家居产品的选择依据。并不是所有的业主都能接受新型材料,保证健康与合理性始终都是选材的基础准则。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许超:对于我个人而言,非常有幸与众多设计师一同参与“2022 卓越设计青年”的角逐,更幸运的是获得了“2022 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

        在此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组委会,为众多设计师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设计是一件创作美好的事情,从理想化出发,渐渐合理化, 但是依然要抱有想象的激情,设计师就是要不断鞭策自己,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可以与各位同仁互勉,共同成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