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崔斐专访

icon 2022-10-13 09:19:15
icon 0

摘要:崔斐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墨逸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崔斐 | Cui Fei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 15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运用物理技术手段和建筑设计原理等理论知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雅、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荣获金堂奖 (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9 年,于青岛创立墨逸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该公司主要提供样板间、售楼处、会所、办公、酒店、别墅室内设计服务,目前已完成一百多个地产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崔斐: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流金岁月售楼处」。

        本案从奢品酒店汲取灵感,融入意大利风情,脱离传统售楼空间的桎梏,而是营造奢侈品主题酒店的体验感,从商务-社交-娱乐多维度出发,让人从世俗的平凡单调中跳脱出来,步入一个生活艺术与人文情怀交织的尊贵体验空间。

        在我看来,一份设计作品的优秀,关键在于是否能让人身临其境。

        阳光洒进来,璀璨金黄,犹如茫茫大漠的金色流沙,天花上的点点灯光,仿若沙漠黑夜里灿烂的漫天繁星。归家从这一刻开始,感受到尊贵的仪式感。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售楼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崔斐:我的客户分两类,主要是工装项目,另外有约30%私宅业主。

        随着行业的发展,业主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正不断地精益求精,想要把精致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而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各行各业都变的不是那么的神秘,我们的设计行业也是如此,也已普遍抛弃炫富浮夸的风格,喜欢功能细节更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

        而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不地学习,保持 睿智头脑,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一名独特匠心的全能型设计师,而不是一味堆砌华美的材料。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崔斐:我最看重的因素就是产品的品质、性价比,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道理大家都懂,一味的选择大品牌,质量和服务的保障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高昂的费用。

        当然,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因此综合的了解,全面的考虑是选用产品的重要手段。

        另外,要时时的关注新材料的发布,新材料也是提升我们设计的一大助力,也是和我们设计师出作品时要创新的主题不谋而合。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 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崔斐: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 我追 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 V 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

        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