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边胜军专访

icon 2022-10-13 10:20:54
icon 0

摘要:边胜军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清泓营造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边胜军 | Bian Sheng Jun

        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15年设计经验,清泓营造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边胜军: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桃花岛酒店」。

        桃花岛酒店位于沂源桃花岛景区,酒店由主体建筑(接待中心)与独栋别墅(民宿客房) 组成。根据周边景观视野与酒店的使用功能,向湖心及景观方向打开视野,使景观围绕室内,削弱建筑硬壳,现代简洁的同时侧重学术氛围的营造。

        设计策划在考虑提升景区接待品质的同时,也考虑了周边环境以及接待人群,保持装 饰的克制,强化景观的视野。自由流动,把公共空间打开,顶部采光导入室内,打开楼板, 把相邻层的公共区域增加仰视与俯视,注重人在空间游走中的多维互动。

        这个项目被接受认可的因素之一是强化在地性文化。综合运用了美岩板、竹编、红砖、瓦片、毛石、肌理漆等材料,酒店入住率较高,维护成本低,既有时代性,又有当地建筑 特色。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边胜军:随着微信、抖音、小红书、各大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的迅速发展,业主获取设计信息也越来越前沿,越来越便捷,个性化审美越来越多元化。业主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同时降低成本,更加理性。

        面对这个大背景下的业主,设计师在专业提升,专注设计的同时,更要提高专业服务, 对业主更要有耐心,对项目要饱有持久的热情。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边胜军:我会更关注建材品牌的专业能力、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实施的技术能力。

        从实际项目出发,因项目施材。品牌的持久度和服务能力至关重要。信誉好的建材品牌,品质服务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更放心耐用。

        我也会选用新型建材新技术研发,只要是品质环保、顺应市场环境、满足客户需求, 在设计项目中,都可以尝试。

Q4、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边胜军:感谢新浪家居金堂奖全国联盟为设计师们提供的平台,我会更加努力创作, 争取更多的优秀设计项目落地展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