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如何应对倒闭现象频生之局

icon 2020-02-10 17:14:18
icon 0

摘要:6月2日,有消息称,继东莞冠升家具厂倒闭后,东莞雅来特家具厂也宣布倒闭。近年来,伴随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中市场竞争严峻的加剧,不少企业陷入了市场争夺战之中,在内外压力激增的市场上,不少企业因为抵挡不住市场严峻的考验,而纷纷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地板...

  6月2日,有消息称,继东莞冠升家具厂倒闭后,东莞雅来特家具厂也宣布倒闭。近年来,伴随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中市场竞争严峻的加剧,不少企业陷入了市场争夺战之中,在内外压力激增的市场上,不少企业因为抵挡不住市场严峻的考验,而纷纷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地板行业作为其中较为成熟的一员,自然也避免不了出现企业倒闭的现象。

  雅来特家具厂老板跑路,拖欠工人工资

  据悉,雅来特家具厂位于东莞市茶山镇对塘村生态园旁,目前工厂已被当地人力资源服务站通告:相关部门多次联系工厂老板赵某,但一直无法联系,为尽早解决工人工资等问题,限期赵某于2015年6月5日10时前回工厂处理工人工资等问题,否则将按相关规定作为老板欠薪逃匿处理。

  但截至目前,老板依然联系不到,而工厂倒闭前,该厂部分工人的1月、3月份工资,以及全厂89名工人的4、5月份的工资仍未发放。根据该厂工资表显示,3月、4月和5月都有工人被拖欠工资,拖欠的工资总额在28万左右。据了解,该家具厂工人大部分为外地打工者,由于事发突然,工人大都慌乱无措,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介入此事,并将在6月5日就如何处理给予工人答复。

  地板企业需调整策略应对倒闭现象

  在大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当下,家居行业受楼市影响特别大,楼市低迷直接造成了地板生产企业的销售困境。很多人都提出转型和升级的概念,可作为中小地板企业,资金支持是最难过的一关,跟大企业的实力根本没得比。近几年是地板等家居行业的大洗牌期,市场份额越发趋向大品牌集中,中小地板企业生存空间被挤压严重,升级及转型举步维艰。

  现如今,伴随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倒闭的道路,地板企业也需面临这种现象做出应对。时下,互联网发展迅猛,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地板企业或可借助互联网优势来发力,以缓解不断激增的竞争压力。同时,面对严峻的形势,地板企业还需保持高度的警惕,积极调整应对策略。

  在地板行业不断洗牌的过程中,一些无自主品牌的贴牌加工型小企业将被淘汰出局。然而,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地板企业只有积极应对,苦练内功,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