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走出寒潮 多方布局抢占市场占有率

icon 2020-02-25 16:54:30
icon 0

摘要:受低迷大环境的影响,近年来地板市场行情也不容乐观,部分企业甚至陷入生存危机。不过,2015年以来,随着楼市的回暖,下游包括地板在内的家居建材市场也有所回升,企业渐渐走出寒潮。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指出,企业若想抢占市场占有率,不能仅仅依赖楼市,...

  受低迷大环境的影响,近年来地板市场行情也不容乐观,部分企业甚至陷入生存危机。不过,2015年以来,随着楼市的回暖,下游包括地板在内的家居建材市场也有所回升,企业渐渐走出寒潮。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指出,企业若想抢占市场占有率,不能仅仅依赖楼市,自身多方布局是关键。

  市场大环境较为低迷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稍有增长,但走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放缓。房地产市场存量房的改造需求在慢慢释放,但下半年产业资金压力偏大。随着我国房市低迷,地板行业的销售业绩也不乐观。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加强,使房地产“刚性需求”潜在族仍在等待、观望。地板的实际购买力在相对下降,需求不能维持销售额的增长。地板企业面临产能过剩、市场疲软的态势。

  积极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

  随着全球经济下行,传统家具产业面临市场萎缩、成本上涨的情况,加之传统家具属劳动密集型产业,进入门槛低,前几年的扩张,导致了产能过剩。地板等家装建材行业迫切面临着新突破、新转型。“从长远来看,城镇化进程、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二次装修潮的来临等,都是为地板业前景打气的利好”。有专家分析,“但是就目前的局面看,地板企业想恢复景气,不能只依赖楼市调整。地板企业自己应该先行动起来。比如,随着“大家居”、“全屋定制”成为当下风潮,地板企业应多方布局以求抢占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探索适合自己的O2O模式

  当下,线下体验、交货,线上交易的O2O模式是最为市场看好的地板行业电商运营模式。O2O模式是以线上为交易完结,线下物流服务、体验、交付,再回到线上点评、分享达成闭环,这种模式目前已被验证,潜力巨大。对地板企业来说,实体店是他们做电子商务绕不开的一道门槛。消费者需要通过实体店来建立品牌认知和品牌信任、完成产品体验及产品服务,O2O模式是地板行业目前可选的电商模式,众多地板企业都在探索适合自己的O2O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