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发展史三

icon 2016-08-04 14:04:53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发展,人类进入群居生活,新石器时期的建筑代表有姜寨。

随着社会发展,人类进入群居生活,新石器时期的建筑代表有姜寨。姜寨分为居住区、窑场、墓地。居住区的建筑排列较为整齐,略成圆形,建筑群中间是广场。按位置分有地面建筑、半穴居、穴居建筑并存,从功能上分已有储存东西的地窖,养家畜的圈栏等。室内居住面已出现草泥涂抹并经火烧来加固、防潮。在居住区周围有人工挖的壕沟,用来起排水、保护和防御作用。

建筑防水发展史三

姜寨模型

历史进入夏商周时期过程中,中国历史进入了一个新时期,而建筑也经历着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专门的防水材料和防水系统开始出现,推动了建筑结构和造型的发展。

《史记·龟策列传》中提到“桀为瓦屋”,说明在夏朝时就出现了瓦这种防水材料,到西周时期已有较多应用,且一直沿用到现代。现代生产的不同材质的瓦性能各异,可用于各种建筑屋面。在同一时期还出现了板筑技术、土坯和砖的应用,为系统防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次我们将详细介绍瓦和版筑技术等详细内容。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