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拉长消费决策周期,红星美凯龙卖场销售走势呈M形

icon 2013-10-14 13:08:40
icon 0

摘要:近日,由红星美凯龙发起的十一全品类、全品牌、全放价活动落下帷幕,在取得全国商户销售总额突破45亿,同比增长超15%的骄人成绩的同时,消费者购买行为更理性,注重品牌,追求有保障消费、整体销售两头高中间低等特点表现得较为明显。

  近日,由红星美凯龙发起的十一全品类、全品牌、全放价活动落下帷幕,在取得全国商户销售总额突破45亿,同比增长超15%的骄人成绩的同时,消费者购买行为更理性,注重品牌,追求有保障消费、整体销售两头高中间低等特点表现得较为明显。

  早在各大卖场十一促销活动前,《新京报》联合新浪家居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69.1%的消费者购买家具、建材产品时,会选择大卖场,其次是专卖店,体现出明显的品牌消费倾向。对此,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认为,选择品牌是消费者追求有保障消费和无忧消费的一种表现。

  上海真北商场内一位消费者表示:“ 买家具我最关心的是质量和售后,到大卖场最大的好处就是省心,退一万步讲,即使家具真的出问题了,也不用担心退换货的问题,毕竟大卖场服务更规范,不会砸自己的招牌。”

  总体来看,十一期间消费者购买行为更理性,买家具青睐大型卖场,先比较再下单成主流。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家居消费的独特性有很大的关系。家居消费是陌生消费,同时也是大宗消费,所以消费者会偏向于质量和服务更有保障的大型卖场以降低风险,同时他们在最终购买决策前会花比较长的时间选择、比较,在全行业促销集中期间这种取向会更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十一红星美凯龙卖场销售还呈现出M型走势,即长假头尾各两天销售冲高,中间三天相对平稳。对此,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由于这次十一放价幅度较大,很多国庆前已基本确定品牌和产品的消费者会在前两天比价后果断出手,而最后两天的销量攀升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消费者担心节后优惠不再而集中下单,另一方面相当部分出游消费者返程后前来消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