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暖还寒时节应适当春捂 暖气还是离不了

icon 2015-03-03 15:23:38
icon 0

摘要:“春捂秋冻”在我国人人皆知,意思是劝人们春天时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里也不要刚刚冷就穿的太多,适当地捂捂或者冻一点,对于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人们盼望着,盼望着,漫长寒冷的冬天过了,温暖的春天脚步近了。在这冬春交替的当口,我国各地气候总趋势是由寒转暖,气温逐渐上升,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处于低温状态下,“倒春寒”时不时会来骚扰下,所以说这个时节还需适当春捂,家里的暖气还是离不了,暂时不能关闭。

  “春捂秋冻”在我国人人皆知,意思是劝人们春天时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里也不要刚刚冷就穿的太多,适当地捂捂或者冻一点,对于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就眼下来说,虽然目前处于“数九”末期,正是由冬末的寒冷向初春的温暖过渡,但是,冷空气活动仍很频繁,天气变化多端,而且从人体自身考虑,人们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自我调节,倘若此时就褪去厚重的棉衣,难免会因为一时的寒冷而导致感冒、发烧等病症。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建议,早春时节应适当春捂,尤其是体弱老人、女性和慢性病患者,谨防“寒邪”伤身。

咋暖还寒时节应适当春捂 暖气还是离不了

  在这个阶段春捂递减衣服要从冬季向春季转换,不能急于一下子脱掉衣物,而应一件一件地脱,并根据不同体质,因人而异;搓揉鼻子能增强局部气血流通,帮助肺脏滋润生养,预防感冒。在家居环境上,应适当调节室内温度,如不立即关闭暖气系统,而是通过调节阀调节管道内热水流量,或者在正午时分开窗加强空气流通,从而达到控制室内温度的目的。一般来说,老人和孩子需要捂得久一些,一些体火旺盛的人可适当缩短春捂的时间。

  除了注意加衣保暖之外,人们还需积极地进行身体锻炼,可选择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较轻松的运动,运动量以“微汗”为宜。饮食上应少酸多甜,多吃新鲜蔬菜、多汁水果以补充人体水分,可选择韭菜、百合、山药、荸荠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