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汉标:好莱客品牌核心全屋原态定制

icon 2015-04-30 17:32:46
icon 0

摘要:2015年4月26日,由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倡导、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倡导的“世界无醛日”启动仪式在沪全球发布。

  2015年4月26日,由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倡导、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及相关行业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倡导的“世界无醛日”启动仪式在沪全球发布。在发布会上,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以下为采访实录。

沈汉标:好莱客品牌核心全屋原态定制好莱客家居董事长 沈汉标先生

   新浪家居:您好沈董,想问一下好莱客倡导这样一个原态生活的初衷是怎样的呢?

  沈汉标:这个是跟整个的基因是有关系的,我们好莱客这个品牌创立之初就提出这种环保的概念,非常重视环保的一些问题。去年把整个品牌的核心理念定义就是原态的全屋定制(全屋原态定制)。原态是有两层含义,一种是原创设计的态度。好莱客整个产品都是跟国内外的名家合作,并且一直坚守原创的道路,不去抄袭。我们很多的产品推出之后都是引领行业的发展,这是在原创方面。

  另一方面我们一直秉承一种原态环保的的制造理念,就是在整个产品的开发设计的时候就会考虑到它的工艺和用材方面是不是环保。在整个采购、用料上面也一定会达标。在生产、制造的过程当中它的工艺、设备都会非常重视环保的因素,会用最先进的技术把这个甲醛超标这块控制在最低、最好的水平。包括我们产品的原态系列它的甲醛排放含量是低过空气之中的含量的,国内标准是E2级、E1级,E0级是欧洲的标准,我们这个是基材甲醛零释放,比欧洲标准还更环保。包括我们的覆膜也是达到食品级的,这个也是在行业当中最先推出的。那在这一块,好莱客可以说是在整个行业走在别人的前面,这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核心点。

  因为我们知道作为一个企业肯定有社会责任感,这个环保不达标、甲醛超标的产品我们是坚决不能够生产,不能够供应给消费者的,这是我们所坚守的一个底线。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家具行业倡导这样的一个原态生活的概念,有什么意义呢?

  沈汉标:这个意义非常大。我觉得现代人的工作压力非常大,这也是一个信息大爆发的年代,特别像大都市的人都会比较浮躁,其实大家都想回归到一个比较简单、健康的自然的生活方式来,其实这跟整个社会大潮流也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好莱客提倡的世界无醛日它其实是室内空气甲醛超标这块,希望大家对这个问题更重视,因为我们一生当中呆在室内的时间是最长的,柴静提出来的是外患,我们提出来的是内忧,而且家里面的老人、小孩对甲醛这块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那通过我们这样的倡导,消费者对家具健康的问题会更加重视,那这样我想是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利于整个社会,也是跟消费者的利益是最息息相关的。

  新浪家居:在接下来的产品研发、推广当中有什么新的惊喜能带给我们消费者呢?

  沈汉标:这个就比较多。像我们今年在广州也开了两千平方的旗舰店出来,并且推出了有十几个空间,是以不同的风格来定义空间结构的,令整个产品非常丰富。

  另外,在这些原态的产品系列中也进行一个深入的开发,未来会推出更多的原态低能环保的产品来供应给我们消费者。相信未来整个家具的潮流也是环保,这个是放在首位的,这个也是消费者在选购时候最先考虑的因素。

  新浪家居:好莱客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上市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走在登陆资本市场的的道路上,您怎样看待这个现象呢?

  沈汉标:这是好事,本身家具市场就非常大,但是整个家具板块在资本市场就十几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数量跟整个行业的体量是非常不相称的。应该要有更多的企业能够登陆资本市场,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能够快速的发展,我们相信未来会产生那种百亿级的企业,那好莱客也一直在努力。

  新浪家居:我们也看到好莱客从上市以来到现在好莱客的整个股价也翻的比较快,您觉得是好莱客的怎么一些动作或者理念让消费者特别关注呢?

  沈汉标:其实股价也是一个企业正常价格的反应,我并不认为是很惊讶的。因为一个企业的发展,投资者这也是非常精明的,包括一些机构对整个品牌、行业的认识也是非常深刻的。那作为我们好莱客是定制企业,现在国家正在推动工业4.0,像我们这种定制企业,像我们好莱客就是典型的工业4.0。他是通过信息化和工业自动化的高度融合,以及我们这种3D效果图的消费体验结合起来的,应该说是典型的工业4.0时代的代表。所以我觉得资本市场给到我们这种表现应该说是在我们意料之中。

  新浪家居:能用简短的一、两句话说说整个企业的品牌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沈汉标:我觉得品牌对企业而言体现的就是核心价值。因为一个品牌他包含着一种生活理念,是一种品质,是一种服务的承诺在里面,他是一个综合体来的。那像我们这种企业一开始就是以品牌定位来作为整个经营的理念,以品牌发展作为经营理念。所以品牌对品牌来讲意味着企业的核心价值。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沈董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