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生和野生:谈美国红橡地板的原产地之惑

icon 2015-05-04 10:20:48
icon 0

摘要:​法国著名球星坎通纳对着紧追的记者们说过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海鸥跟着渔船,是因为他们觉得会有沙丁鱼抛到海里。”这句他最有名,也最晦涩的话,可以做多种解释。可以理解为有些人跟另外一些人跟的非常紧,是因为总会有好处得到。

  

纯生和野生:谈美国红橡地板的原产地之惑

    法国著名球星坎通纳对着紧追的记者们说过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海鸥跟着渔船,是因为他们觉得会有沙丁鱼抛到海里。”这句他最有名,也最晦涩的话,可以做多种解释。可以理解为有些人跟另外一些人跟的非常紧,是因为总会有好处得到。

  我们在这里要说的是,另外一个故事,也是关于跟风的事。众所周知,久盛地板是最早在中国推广北美材的企业,美式原味是目前市场上最早也是最知名的北美材地板品牌,其明星产品——美国宾州红橡地板是最富盛名的红橡产品。所以,难免有人要跟风,当然,在这个开放的市场和时代,绝不会出现一家垄断的情况,这既不符合国家政策,也不利于行业发展。因为做得好而被模仿,这应该是一个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也很乐于做共同进步的事情,我们为此而骄傲。

  可是,有的人却不这样。不停地混淆视听,偷换概念,把抄袭标榜成原创,失足了还拼命立牌坊。

  在红橡地板这件事情上,就有人开始捣糨糊了。以“野生”为噱头,这真有趣,但我们不觉得野生是一个值得炫耀的卖点,红橡不是牛羊,有家养和野生的明显区别。贵为国树的红橡,在美国的森林体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有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这套体系几乎覆盖了美国所有的红橡林,你砍几棵种几棵,都有严格的规定。我们不知道,在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心目中,这些体系里的红橡算家养的还是野生的?

  所以,另一个概念才是大家要关注的,就是“纯生”,即血统的问题。钻石以南非钻石最为珍贵,红酒以法国波尔多红酒最为著名,还有古巴雪茄、牙买加蓝山咖啡等,原产地就是象征了血统的纯正性。

  在这么多的美国红橡当中,还是有优劣之差的,因为野生也是有出生好和不好的区别的。“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不同产地出产的红橡是有区别的,相比于南部的普通红橡,北部红橡更为优质,而其中取材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久盛美国宾州红橡,无疑是红橡中的极品,肌、肤、色、质、纹拥有其他橡木无法比拟的高贵品质。

  美国宾州被称作是“红橡圣地”,这里的气候条件对出产优质红橡非常有利,位于北纬39度—42度之间,常年低温甚至可达零下29°,气候非常严酷寒冷,使得宾州红橡的成材之路非常缓慢,每年厚度只增加2mm,而经过多年的磨炼和恶劣气候的侵袭,宾州红橡不断汲取自然精华,才能成为真正的顶级红橡。

  所以,长在宾州就成了美国红橡天然的优势,这种血统纯正的“纯生”红橡并不是一句大而化之的“野生”所能概括的。

  在很多事情上,我们很大方,并不计较,只想明辨是非。你说野生,没有问题,但也应该实事求是;你要抄袭,也没有问题,我们不指望你标明出处,但也别到处哭着喊着说自己是原创的。

  关于红橡这个问题上,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市场的反应是最直观的定论。

  最后奉劝一句,猪八戒倒打一耙的事情,别再干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