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人类”的设计必死 有温度的设计当立

icon 2015-06-01 18:17:15
icon 0

摘要:有温度的设计就是反人类设计的对立面,它注重体验,注重兼顾群体与个性化的需求,最最重要的是一定是用心去与服务对象交流,知其所想,感其所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设计,这样你的设计才能深入人心!

  甲:茶凉了,客人就要走!设计没温度,顾客心拔凉!

  乙:危言耸听吧?

“反人类”的设计必死 有温度的设计当立

  甲:您心目中设计怎么分类?

  乙:问我这科班出身的算问对人了!有环境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设计、舞台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动画设计、网页设计、时尚设计……,怎么样,专业吧? 

  甲:标准答案,但不见得是最佳答案哦。

  乙:愿闻高见?

  甲:我们只分两类,有温(heng)度(jie)的设计和没有温度的设计。

  乙:两者有哪里不同呢?

“反人类”的设计必死 有温度的设计当立

  甲:没有温度的设计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反人类设计——不考虑人的需要,不顾使用者的心理感受,更没有舒适感可言,冷冰冰。

“反人类”的设计必死 有温度的设计当立

  乙:明白了!有温度的设计就是反人类设计的对立面,它注重体验,注重兼顾群体与个性化的需求,最最重要的是一定是用心去与服务对象交流,知其所想,感其所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设计,这样你的设计才能深入人心!

  甲:冰雪聪明!

  乙:要怎么样才能让设计有温度呢?

  甲:当然不是放微波炉里“叮一下”。必须对你的设计服务对象,也就是消费者的需求要有深刻的洞察,从消费者生活习惯、使用习惯、个性欲望等方面的研究开始。常言道,设计就是建立在信息上的建筑嘛!

“反人类”的设计必死 有温度的设计当立

  乙:原来如此!我赶紧洞察去!

  甲:呵呵,卫浴行业已经有大品牌在这么做了,恒洁卫浴将在2015的上海展发布与清华大学的消费者洞察结晶——《卫浴产品用户研究报告》,为大家揭开有温度的设计的“前世今生”,而且你可以看到很多有温度的设计哦,地点在W2馆C03-D03,时间是6月4号的下午两点半,欢迎您参加!

  乙:原来您就是恒洁的设计师,太好了,我一定去!

  甲:我们上海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