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icon 2015-08-12 11:26:04
icon 0

摘要:无论是初期的出口、代工生产到之后的两条腿同时走,还是随着市场变化,从橱柜涉及其他家居产品,或者是在以实木为主的基础上,以市场为导向,服务好顾客,一路走来,普瑞卡有固守坚持的部分,也有顺应时代潮流做出合理改变的部分。诚信、创新、坚持、感恩,他...

  笔者手记:“浙江省家具行业优秀企业”、“中国整体家居联盟主席单位”… 30年来,在一连串光环的笼罩下,普瑞卡一直在实木定制领域深耕,对于产品的精雕细琢,令业界惊叹,称之为高端实木家居定制典范可谓实至名归。其产品畅销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如今,数百万美国家庭正享受着美生产品带来的高品质家居生活,并且这一数据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被持续刷新。本期新浪家居特别专访普瑞卡家居总经理屠春生,为你探寻普瑞卡成为中国实木家具定制领域知名品牌的奥秘。

  专访时间:2015年7月24日

  专访嘉宾:普瑞卡家居  总经理屠春生

  专访记者:新浪家居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创立自主品牌产品细分品类

  普瑞卡家居是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公司始创于1985年,到2015年已经走过了整整30年。在这30年的发展中,公司前期以做家具为主,2000年开始与上海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学府合作,共同开发产品,在选材、设计、环保性等一系列环节上都做到科研级别的要求。

  到了2002年左右公司开始涉足进出口,帮一些国外知名企业做OEM生产(代工生产),产品包括厨房、衣柜配件等。2006年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次年,公司实木配件产品顺利打入美国“Home Depot”“Lowe's”等多家大型超市。经过10多年出口和给老外做加工的经历,公司对国内市场也积累了相当深厚的认识。

  “国内这块当时设计的时候其实比较简单,因为看好橱柜这个项目,做了几个样品,初步的卖卖看,没想到这一卖卖出故事来了。”谈起公司在国内的发展,屠总这样说到。那时候橱柜行业刚发展起来不久,美生公司主要生产厨房类产品,相当好卖。到2010年的时候,公司厚积薄发,品牌从原来的美生橱柜升级为普瑞卡。慢慢地随着市场变化,公司不光做橱柜,也涉及到衣柜、卫浴柜等其他家居产品,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全屋定制系统,于是变成了普瑞卡家居,这就是普瑞卡品牌的由来。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在实木定制行业刚刚萌芽的时候,普瑞卡坚持一步一步稳中求胜,开始面向国内消费者,产品还是沿用国际环保标准,同时对原材料也继续全球定向采购,像美国红橡木、樱桃木、金丝柚和巴西花梨木等,并且因为多年出口的积累,普瑞卡和众多国际优质品牌共同形成了一条绿色环保的生产供应链。所以,普瑞卡完全拥有一系列国际化高标准的独特基因,优势明显,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好。

  两条腿走路开拓国内市场

  08年的时候,金融危机席卷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世界主要金融市场,董事长屠建芳的心中已敏锐地感觉到必须开拓一个新的企业持续发展的天地,于是公司开始升级转型,开展“两条腿同时走”的经营策略,一条进出口,一条国内。

  为了扩大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拓展有效的渠道招商,普瑞卡积极参加展会,增加品牌曝光度。“增加曝光度的背后同时需要一个系统去支撑它,从门店、工厂,出了厂之后从物流、安装到售后一系列都要直线打通”,对于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屠总拥有非常宽广的视野。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从原材料选择、木匠手工艺技术、油漆涂装工艺等生产环节到客户的售后维护, 30年来,普瑞卡一直在为这些细节而努力,不光是产品的精雕细琢,在整个普瑞卡体系内,对每一个细节的严苛要求始终贯穿其中。经过这30年的积累,普瑞卡塑造了良好的口碑,公司的发展越来越顺利。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谈到公司近年表现上佳的杭州区域,屠总说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市场,“杭州市场属于普瑞卡家门口的市场,我们希望能把优质的产品及完善的服务带给杭州的父老乡亲”。杭州有许多品牌竞争,加上周边数不清的小作坊,市场比较混乱。普瑞卡从产品到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客户们的深度认可,所以品牌口碑在老顾客们的圈子中开始流传开来,成功在杭州市场打出名声,可以说这种深度的口口相传,为普瑞卡品牌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而这些并不是广告或者宣传能带来的,而是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等等都做到了一个高度之后,自然而然产生的良性效应。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除此之外公司也会举办活动,当然,和普通的砍价会、团购之类的不同,普瑞卡针对的是中高端的客户群,所以会办一些的品酒会、业主体验会等等,在提升客户精准度的同时,让客户在实际的体验中,感受普瑞卡产品的内在气息,从而得到深层次的认可。

  坚持整体实木定制未来市场信心十足

  作为中国实木家居定制领域知名品牌,以及实木家居行业的主导力量,普瑞卡从做独立市场开始就以做实木为主,可以说是国内实木定制市场的先行者,在工艺、雕花和雕刻等方面也都有几十年的独特的经验积累。虽然实木定制相比成品定制在要复杂一点,也有一定的工艺难度,不过当今市场上对产品有定制需求的人群数量在不断壮大,人人都希望在打造自己居住环境的时候,能有独特的因素融入在里面,所以这个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是不可估量、相当庞大的。

  关于品牌和产品定位,屠总认为既然选择了实木这条路,就会坚持下去。“实木配件对我们来说,就是企业基因中的基础部分,承载着企业的精神,也可以说实木配件就像是一个专利,也是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产品。”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屠总坦承目前整个定制行业比较浮躁,市场也很混乱,但他愿意花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把企业这些年积累下的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长久的传承下去,言谈间,充满对实木事业的独特情怀。谈到当前市场情况结合自身企业的一些因素导向,他认为公司层面要把产品质量放第一位,因为真正为企业去直接面对客户的,永远是企业的产品,所以必须要用产品说话,同时要有品牌自身的DNA,把这个当成事业来做,把客户需求作为市场导向,把服务好顾客作为最终的目标。

  现在80后、90后慢慢成为市场主流,普瑞卡也致力于研究他们的消费习惯,体系在慢慢变化,客户人群在不断细分,所以公司的产品也要不断的升级,产品材质方面依旧以实木为主,但是产品的款式风格会更加迎合新兴消费者的习惯。为喜欢它的人,做他喜欢的产品,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做出来的产品自然接受度会更高。

30载深耕实木定制领域——专访普瑞卡屠春生

  提到公司未来的目标,屠总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公司的五年计划。整个规划围绕着公司的企业精神在走——诚信、创新、坚持、感恩。大到从如何根据市场变化去规划产品,到带给终端顾客怎么样的体验和服务,小到如何给员工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都要围绕这个中心走。以实木定制为基础,结合企业精神,认真的将企业在这30年里沉淀下来的东西传承下去,给员工更好的关怀,给顾客更好的产品。

  至于公司要达到怎样的规模,屠总说这得根据市场变化来决定。“我们有这个决心,要做到实木定制产品国内的领军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