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具展成了红木品牌的“比武场”

icon 2015-08-19 10:56:40
icon 0

摘要:本届中国红木家具展面积超过65000平方米,汇集了全国各地知名的红木家具企业,形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集中、产区代表性最强、品类最齐全的红木家具展。

  第3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名家具机械材料展、家居饰品展、中国红木家具展、名家具创意设计展将于2015年9月3日至7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红木家具展面积超过65000平方米,汇集了全国各地知名的红木家具企业,形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集中、产区代表性最强、品类最齐全的红木家具展。

  不同风格,不同研发路线的红木家具产品在名家具展商汇聚,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派别”的红木大佬也都在名家具展出现。大佬们的这番聚首,难免又引发论战和交锋,不过争论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拿产品来“比武”。

名家具展成了红木品牌的“比武场”

 【全国顶级红木品牌同台竞技】

  第34届名家具展,再一次汇聚了国内中式家具最强品牌阵容,其中,来自东莞、深圳、中山、佛山、东阳、义乌等主产区的代表性企业将在65000平方米的名家具红木家具展示区同场竞技。

  本届红木展将维持往届的展会规模,集中在4、5、6号馆二层以及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四层展示,深圳的友联、东方宝鼎,东莞的国寿、名鼎檀、檀颂、红漫天,中山的志成、水雨轩、忆古轩、风雷益,浙江的中信、明堂、卓木王、泰和园、大清御品、名流,上海的艺尊轩、老周红木,山东的巧夺天工等大批知名品牌都将云集本届展会,可谓阵容鼎盛。

  东莞鸿普轩家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淦凡认为红木家具产业应该有所坚持。对于一些红木企业为了快速扩张而忽略了红木传统技术的做法,陈淦凡表示不认同。他说,红木家具应该坚持传统的榫卯结构,而不应该为了追求视觉效果改变这一工艺,因为红木家具并非仅仅是用红木做成的家具,而是对于制作工艺也有着严格的要求。

  相对而言,华鸿家具集团主席曹云龙的步伐则较为“激进”。曹云龙说,该公司的红木家具品牌“元鸿”主打高档红木路线。与众不同的是,该公司生产的是欧式红木家具。曹云龙说,现在很多家庭装修都走的是简欧风格,因此该品牌转做欧式是根据消费者对欧式家具的需求决定的。因为做工复杂,制作周期达到5个月,元鸿的产品比同材质的中式红木家具还要贵一倍。

  紫光阁红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大顺则主推新中式红木家具,他认为70、80后对红木家具是有情怀的,但不可能把明清式红木家具原封不动地摆到现在的房子里,反倒是经过改造后的新中式更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和生活需求,这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名家具展成了红木品牌的“比武场”

 【红木论坛引来百家争鸣】

  事实上,在名家具展上,展出的红木家具也不仅仅是传统款式。许多红木家具设计者已经开始尝试简约、现代化的设计融入红木家具领域,将中西方设计文化、中国古典与现代的设计风格进行搭配融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名家具展期间,“2015中国红木家具领袖年会”将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一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木家具企业领袖、经销商、批发商、收藏家代表四百多人将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峰会现场,广作、海派等不同红木家具派别代表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论道交锋,引发业内广泛的关注。

  事实上,不少红木家具品牌颇为看重名家具展上红木家具产品“百家争鸣”的氛围,认为这是学习行业最新技术,了解最新信息的绝佳机会。在名家具展上,红木家具企业一方面拿出各自最优秀的产品和系列进行竞争,一方面也利用这个机会相互借鉴学习。在名家具展这个红木行业最优产品,最高技术和最新信息高度集中和碰撞的平台上,越来越多的红木家具创新和升级的火花也由此产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