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事儿,知道两件算你厉害

icon 2015-09-25 15:50:28
icon 0

摘要:怎么说呢,中秋节历经千百年的修行,才换来我等凡人今天来之不易的中秋小长假的福利,那你对中秋节了解有多深呢?关于中秋的那些事儿,你知道多少?

  话说,你目前为止过了多少个中秋节呢?聪明的人立马警觉起来,这不是要暴露年龄的节奏吗?这问题不好回答。

  怎么说呢,中秋节历经千百年的修行,才换来我等凡人今天来之不易的中秋小长假的福利,那你对中秋节了解有多深呢?关于中秋的那些事儿,你知道多少?

关于中秋节的事儿,知道两件算你厉害

  中秋节有多少个昵称?

  至少10个。仲秋节、八月节、八月半、月夕、秋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团圆节、女儿节、秋收节……单单是昵称就超过10个了,能有这多昵称的节日,肯定是很有故事的!

关于中秋节的事儿,知道两件算你厉害

  八月十五为什么是中秋节?

  相传后羿射下9个太阳后西王母赐他不老仙药,但他舍得不吃,就交给老婆嫦娥保管。谁知后羿的徒弟蓬蒙前来抢仙药,嫦娥情急之下吞下仙药,便飞上天了。当日正是八月十五,月亮又大又圆,因不舍后羿,嫦娥就停在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从此长居广寒宫。后羿心痛不止,于是每年八月十五便摆宴席对着月亮与嫦娥团聚。

关于中秋节的事儿,知道两件算你厉害

  八月十五为什么要吃月饼

  后羿和嫦娥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这无疑是最苦逼的异地恋。某位好心的仙人可怜这对苦命鸳鸯,就向后羿指点了方法:在八月十五月圆之夜,用面粉做成圆月形状的丸,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不断呼唤嫦娥的名字,三更时分嫦娥就可以回家。后羿照做,嫦娥果然从月亮中飞来的,夫妻重圆。这种面粉做出的圆团后来就演变成了各式月饼。

关于中秋节的事儿,知道两件算你厉害

  中秋节,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但有一件事情你必须要知道的。就在这个中秋节,安华瓷砖派月饼啦!是高大上的月饼哦!

  在这个连嫦娥和后羿都要团圆的日子里,你又在思念谁?别再让爱等待,让思念无语 ,想ta就要赶快告诉ta!即日起,参与@安华瓷砖官方微博活动#月圆中秋你最思念谁#发表原创思念感言,要是说好了,不仅能让TA开心,更有机会获得高大上的月饼一盒哦!

  点击链接或者扫描下发二维码参与活动:http://weibo.com/p/100140E322164

关于中秋节的事儿,知道两件算你厉害

  使用新浪微博客户端扫码更快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