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icon 2015-08-28 00:28:5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

  


       身处快节奏的城市的人们渴望慢下来,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过设计提升生活质素,探寻现代理想人居生活。




  设计师档案

  姓名:郑鸿

  职务:深圳市鸿艺源建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从业时间:15年

  设计领域:高端私宅,酒店,会所等

  设计理念: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代表作品:深圳招商观园别墅、深圳黄埔雅苑大宅、深圳圣莫丽斯别墅、深圳卓越维港别墅、深圳香蜜湖一号别墅、深圳沙河高尔夫别墅、深圳华侨城天鹅堡别墅、海南美林谷度假村、惠州爱丁堡酒店.......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新浪家居】你们对绿色环保设计很注重,为什么会去研究这个领域?

  【郑鸿】绿色环保应该是每一位设计师的社会责任。自然环境越来越恶劣,全国有那么多室内设计师,如果每一个人都去关注环境问题,包括室内环境,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做装饰设计跟环境接触比较多,会运用到很多材料,我们尽量在空间里面,对大自然少一些索取。比如说做好空间的通风采光,开空调、开灯的频率就少了,就会节约能源。另外要注重室内环境的健康,居住环境对人影响很大,我们用的材料是否环保,空气是否流通,有没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等等都要考虑。

  我们最近在做自己的新办公室,运用的原生态板材是用稻杆压制而成的,它来自自然可降解,对大自然的破坏就很少;这个板材没有甲醛挥发,油漆对环境的污染是最大的,它也不需要刷油漆,我们办公室基本上不使用油漆。我们的办公室首先是用环保的材料降低有害物质的排放,还运用到空气品质控制系统,对PM2.5进行处理和过滤,把它降到正常的范围,室内的空气环境就非常好了。绿色环保虽然是一个大概念,但可以落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新浪家居】应用环保材料运用,通风采光,改善室内空气环境质量,这些都是室内设计师在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上可以做的。你们很注重对材料的研究?

  【郑鸿】我们相对比较注重材料的运用,尤其是材料的环保性跟它的创新性。我从事设计15年了,我要给自然做一些贡献,这是社会责任。装修经常产生很多对环境的破坏,装修污染是非常大的,我们尽量减少这些污染。而且空间是给人居住的,至少从职业精神上出发,要对客户负责,保证做出来的空间对人是健康的。尤其在城市里面,用一些天然的材料,有很好的通风采光,可以更接近自然,人住在里面精神状态也会变得更好。

  【新浪家居】:城市很多人向往自然,向往田园生活,你举得“田园生活代表着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郑鸿】田园在我的感觉里,它是舒适的、悠闲的,接近自然,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喜欢田园生活的客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很热爱生活,注重生活品质,喜欢美食和花草,喜欢旅行,喜欢把自然融到家里的感觉。大城市节奏比较快,回到家以后希望过一种慢生活,放松下来,田园是最容易让人放松的。就算是没有花园,在阳台种一些花,然后和孩子一起浇水,观察它们的成长,感觉非常温馨写意。我们曾经给一位80岁的老人家设计房子,一般来说年纪大了会做稳重一点,比如中式,但是我们给他营造田园的氛围,让他们回归自然,他们觉得很舒适,非常放松。

  【新浪家居】你做了很多高端私宅案例,你觉得“家”意味着什么?

  【郑鸿】给家人、给自己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这是最重要的,不必要奢华但必须是温馨的,让人放松平静。家也是展示自我个性、自我修养品位的空间,更是培养下一代人的空间。因为环境是影响人的,居住环境也是下一代的培养环境,为什么国外一些贵族,他的修养,包括谈吐和审美,和普通人不一样,这跟居住环境有很大关系。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居住环境,一个美的空间,他耳濡目染,对他自身素养的提升很有帮助。国外一些平常老百姓家里,他们的生活品质跟中国人都会不一样,他们会把居住空间装饰得很好,有很多花,家里挂的一幅画可能会是某个艺术家的作品,你会觉得特别有味道。

  【新浪家居】芒果一直倡导田园生活方式,你们跟芒果有很多合作,为什么会选择它?

  【郑鸿】做仿古砖的很多,但是做得好不多。芒果瓷砖的品质几乎能达到进口砖品质,但是性价比很高。芒果瓷的颜色、纹理设计很丰富,产品线齐全,总能找到合适的。他们的服务也非常到位,这一点我们很认可,所以我们一直有合作。我们也会创新芒瓷砖的一些用法,比如它们有一些300×300规格的小砖,运用在大空间会显得不够大气,我们把四块小砖拼在一起,乍看是一个整体,搭配出来的效果很特别。芒果把这种用法展示给其他客户看,很多人都很喜欢。

  【新浪家居】对设计来说材料非常重要,但是很多设计师缺乏对材料的足够认识和创新运用,你们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郑鸿】每接触到一种新材料,我们都会进行研究分析,用到我们目里面去,怎样才能把它做好,怎样才能创新。比如说瓷砖的运用,我们会从很多细节考虑,包括卫生间、客厅、餐厅地面怎么铺贴,墙面怎么铺贴,哪些方式最合适,怎样做出来最好看。我们专门对瓷砖运用做了一个梳理,拍成视频,很受大家欢迎。


郑鸿

  深圳鸿艺源建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一直致力于室内空间的绿色环保设计研究与实践,主张“关注生命健康,用绿色设计及家居智能化改善生活品质”,提供专业的室内及建筑景观园林规划设计服务。

  除了在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潜心学习理论知识,郑鸿还不断游学于迪拜、米兰、马德里等国际设计之都,正是这样的专注,让他不断赢得了国内外高端客户的认可。团队先后荣膺“年度十大设计团队”、“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大中华区十佳会所设计师”等殊荣,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代表作品

  深圳波托菲诺纯水岸别墅、深圳曦城别墅、深圳招商观园别墅、深圳黄埔雅苑大宅、深圳中信红树湾别墅、深圳圣莫丽斯别墅、深圳卓越维港别墅、深圳侨香诺园名邸、深圳香蜜湖一号别墅

  深圳沙河高尔夫别墅、深圳碧海云天复式豪宅、深圳华侨城天鹅堡别墅、香港黄大仙嘉里现崇山豪宅、海南美林谷度假村、惠州翡翠山城红郡别墅样板房、惠州爱丁堡酒店.......

  荣誉

  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

  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
      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设计师

  2015年设计精品邀请赛“最佳色彩设计奖”

  2014年深圳年度最受欢迎设计师

  2013年第五届“美家汇”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2年大中华区十佳会所设计师

  2011年深圳新势力年度十大设计团队

  2010年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十杰设计师

  2009年度优秀设计师

  2008年深圳十大最受尊崇设计师

  2007年第3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家居类银奖

  2006年深圳市“文博会”设计创艺大赛-住宅类-金奖


  郑鸿作品

     映画观邸--深圳招商观园别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绿野仙踪--合正锦园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乡居美墅--熙龙湾空中别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芒果说∣郑鸿:绿色环保设计倡导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