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icon 2015-08-28 15:53:3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

  身处快节奏的城市的人们渴望慢下来,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过设计提升生活质素,探寻现代理想人居生活。

 



 本期嘉宾

  湖南衡阳鸿扬家装首席设计师汤琦璠

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新浪家居】在设计空间的时候,你最注重的是哪方面?分享下你的设计理念。

  【汤琦璠】我在设计空间的时候首先考虑功能空间的布局,让人们生活舒适。这应该是住宅设计的目的之一。住宅室内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融合生态、文化、美于一体,空间布局、家具的陈设、摆放、颜色都要体现业主的个性特点,体现他的审美情趣和文化内涵。

     作为室内设计工作者,我们在考虑设计的人体工程学、结构力学、美学、用材等等的同时,更应以突出某一种文化为基础,给人理想中的空间感受。现在的设计师大部分只会一味追求画面上主观的美感,只关注图纸画得如何好看、颜色如何丰富、施工图线条如何标准……根本不考虑业主的需求与感受。室内设计是一项综合的艺术,它需要设计师博学多见,而又要善于归纳总结和提炼。这样才能找准客户需求,找对元素和材料,组合出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你觉得 “田园生活”代表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汤琦璠】我也期望着有一天,可以过着田园生活:有着一栋不用很大的木房子,并不需要面朝大海但一定要春暖花开,小院子里种上喜欢吃的蔬菜和花草,还要有一棵大树来挂秋千和吊床,可以在院子里数星星。每天早上阳光洒进窗台,推开窗就是青草和露珠还有泥土的味道,远处是云彩环绕的群山……也许有人该说我在做梦了,但实际上,这在欧洲乡村是很容易实现的梦。

  【新浪家居】在你所接触的偏爱田园生活的业主中,他们有什么共同特质?

 【汤琦璠】我接触的业主中喜欢田园风格的,都有高生活品质要求、高学识的白领或企业成功人士,他们大都工作忙碌,所以更喜欢宁静,这也是他们对“家”的要求。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芒果瓷砖的产品?你对芒果瓷砖这个品牌的感觉是?

  【汤琦璠】在众多仿古和田园感瓷砖里,芒果的产品质感最真实,色泽最饱满,颜色最鲜明。不管是做旧感还是岁月的腐蚀凹凸感都最真实。芒果瓷砖每一片砖每一个花片都有岁月感,就好像是从几十年几百年前留下来的,每一款都带着故事。装点后的家淳朴自然,朴实无华,但是很有韵味。与芒果瓷砖合作多年,给我感受最深的是芒果做的不是瓷砖,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

 汤琦璠

  湖南衡阳鸿扬家装首席设计师。从业15年。倡导以人为本,用心营造灵性的空间,用最少的语言表达最深厚的理念。代表作品有水岸新城·素颜、水映豪庭·划界、湘水明珠别墅、愉景欣城、雅士林湘苑等 。

  主要荣誉

  2007年上海金外滩设计大赛优秀作品

  2007年:衡阳"简爱家"设计大赛十佳金牌设计师

  2007年:衡阳"简爱家"设计大赛最佳色彩奖

  2008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住宅类优秀奖作品入选同年获奖作品集

  2008年获第四届海峡两岸四地室内设计大赛设计师组综合类佳作奖

  2010年获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住宅类三等奖作品入选同年获奖作品集

汤琦璠作品

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芒果说∣汤琦璠:组合一种生活方式交给客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