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icon 2015-08-28 00:52:27
icon 0

摘要:身处快节奏的都市里,我们渴望慢下来,我们前所未有地渴望自然的怀抱。新浪家居联合芒果瓷砖策划“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拉、英国克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的著名乡村”追寻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

  身处快节奏的都市里,我们渴望慢下来,我们前所未有地渴望自然的怀抱。新浪家居联合芒果瓷砖策划“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拉、英国克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的著名乡村”追寻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他们的理想生活,探寻现代现代人居的未来方向。




本期嘉宾

常德居众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白有志

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新浪家居】在设计空间的时候,你最注重的是哪一方面?

  【白有志】我首先考虑的是“质感”。质感就是所用材料的材质传递给人的感觉。任何一种材料都有它的特征与性格。有的材质冰冷清高、有的材质温馨谦和、有的材质乖巧可爱、有的材质豪放大气。所以设计师要了解各种材料,才能做好设计。

  所有的设计均来源于生活,设计的灵魂体现于对生活的感悟,在不同的空间里,看到不同的颜色、接触到不同的材质,都会有不一样的心情。所以我对设计的理解是要在合适的空间,运用适合的材料去表现艺术的质感。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你认为原因是什么?你认为“田园生活”是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

 【白有志】家意味着港湾,谁都想拥有一个温馨而舒适的家,可以放松心情、编织梦想,和家人共聚天伦。现在很多都市人都向往田园生活,大概是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大,而田园生活给人的感觉就是贴近大自然,让人放松平静下来,变得更加豁达。我也很喜欢田园生活,清早在欢快的鸟叫声伴着潺潺的溪水中醒来,呼吸带着小草清香的新鲜空气,那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新浪家居】在所接触的偏爱田园风格的业主中,他们是否有一些共同的特质?

  【白有志】他们都很崇尚自然,追求品质,低调不张扬,非常懂生活。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芒果瓷砖的产品?你对芒果瓷砖这个品牌的感觉是?

  【白有志】芒果瓷砖的花色多,产品规格多,选择面广,色彩丰富,表现力强。芒果瓷砖有很好的产品研发和营销团队,而且他们特别尊重设计,有新产品总会第一时间告知设计师,让设计师及时知道最新的材料。而且芒果瓷砖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更多的设计师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表现自己,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提高。感谢芒果!

 【新浪家居】与芒果瓷砖合作,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白有志】感受最深的是开心!芒果瓷砖用在客户家里,很好看,感觉很温馨,客户住得开心!设计师能够通过芒果瓷砖实现设计,做出好作品,用得开心!这么多的设计师和业主都认同和喜欢芒果瓷砖,芒果瓷砖是不是也更开心!


  白有志作品·麦田

  业主是一位事业有成的生意人,对田园风情有独钟。在地面材质选择上选用了小麦色的仿古砖,配上圆角角花,四周镶上卷草纹的波导线花片,让地面活跃生动、层次分明。推开房门,踏在内敛而富有表现力的仿古砖上,仿佛置身于麦田之中,忍不住会想多吸几口带有大自然气息的空气。拉开阳台的窗帘,轻柔的纱曼轻轻扬起又落下,坐在椅子上,泡上一杯清茶,茶香随风飘满整个居室......

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芒果说∣白有志:在田园中醒来是人生一大快事


白有志

  2003年10月加入居众装饰设计公司,现任设计总监。提倡设计源自艺术,艺术源自生活,设计的灵魂体现于对生活的感悟。

代表作品:

 岳阳步行街、湖南新闻出版局公共部分、华航汽车展厅、雅典茶楼、清荷上座、泓鑫城市花园、九重天花园、阳光鑫都、都市美墅、中诚一品、水榭花城、水星楼电影城、维一柳岸、龙呤水榭、公园世家……

荣誉:

2014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设计创意铜奖

2014年湖南装饰协会十周年年度优秀室内设计师

2014年宝源精木板杯第八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铜奖

2012年莫干山杯第六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1年欧神诺杯第五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0年马可波罗杯第四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金奖

2010年马可波罗杯第四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铜奖

2009年常德最受欢迎室内设计师2009年威尼斯商人杯第三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铜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