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评委张晖:设计应该是在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模式

icon 2015-09-30 14:14:03
icon 0

摘要:9月1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承办的第六届筑巢奖异地复评第三站华北大区评审,在学贯东西的天津美术学院举行。评审当天,华北区1000套作品经过淘汰赛和评分赛两个环节, 有130套作品进入最后的终评。

  9月1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承办的第六届筑巢奖异地复评第三站华北大区评审,在学贯东西的天津美术学院举行。评审当天,华北区1000套作品经过淘汰赛和评分赛两个环节, 有130套作品进入最后的终评。

筑巢奖评委张晖:设计应该是在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模式

  本届筑巢奖以“溯源文化,筑巢传承”为主题,秉承重视原创设计、关注绿色环保、发掘优秀人才、扩大国际影响力的宗旨。此次华北区评委团由12名评委组成,他们均来自京津各大知名设计院校或著名设计机构,秉承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他们对华北区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判,最终从1000多套作品中选出130套进入终审。

  带着对近段时间室内建筑设计领域出现的疑惑以及对筑巢奖华北区参赛作品的问题,记者来到第六届筑巢奖华北大区复评现场,对中国国内的几位室内设计专家进行了采访。

筑巢奖评委张晖:设计应该是在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模式

  张晖:设计应该是在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模式

  在中国建筑设计院环境艺术设计院副院长张晖老师看来,新一批设计家显然玩得有些过了。面对新一代设计家爱追潮流、注重设计个性化的理解,在张晖老师看来,这显然是设计师对自己本行理解不够。在他看来,建筑设计就分两个方面,营造一个舒适匹配的生活方式,或者是用设计将人引入工作模式中。

  “设计最大的概念,即它应该是在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模式。对于建筑设计,设计师你就是在给别人塑造一种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设你首先要了解这个生活方式是什么,工作模式是什么,然后再去做你的设计。设计其实就分两个类,一个是对生活的设计,一个是对工作的设计,也有很多人说还有第三类,即对精神层面追求的设计,但是对于精神方面的设计,我个人的学术观点还是把它归到生活的设计。“

筑巢奖评委张晖:设计应该是在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模式

  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复评仍在火热进行中,全国最后三站的评审工作即将开启——10月11日,华东区复评评审在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举行,举办地点设在中国美术学院;10月13日,西南区复评评审在成都举行,举办地点在四川大学;10月15日,华南区复评评审在广州举行,举办地点在广州美术学院。

  敬请大家持续关注第六届筑巢奖赛事进程!

   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