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大锋:调整生活状态,品味生活

icon 2018-11-23 17:19:33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22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美的厨房和热水事业部协办“品味美的生活”厨房设计鉴赏会在广州市二沙岛岭南会悠然家院举办。

从1968年创业,美的集团经过了50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集合四大板块业务的科技集团。四大板块: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美的通过设计在厨房和生活中,为家增添美与温情。

2018年11月22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美的厨房和热水事业部协办“品味美的生活”厨房设计鉴赏会在广州市二沙岛岭南会悠然家院举办。新浪家居记者就品味生活的主题采访了家装界享誉盛名的知名设计师汪大锋。

汪大锋

高级室内建筑师

华浔集团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

东莞、南京华浔装饰公司创始人

新浪家居:对“品味生活”这个主题您是怎样理解的? 您觉得可以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和方式来品味生活?

汪大锋:关于“品位生活”,我觉得包含了两个方面:生活状态和生活文化。生活状态是什么?每天我们在喝茶,就能喝出一些仪式感。在喝茶的过程中,去真正地品茶,这当中会涉及到泡茶、水温、杯子的选择等等。但是关于水温、杯子的选择方面是表面的,而更内在的是当你在喝茶的时候,全身心感受茶,从而带来身体上和感官上的各种变化和享受,甚至使自己的思维、思绪得到宁静,仅仅去关注茶本身。这样一个细致的过程,其实就是品味生活的一部分。

我觉得,改变一下生活中做某些事情的习惯和方法就可以去品味生活。比如,如果你每天起床后的常规是洗脸、刷牙、随便穿个衣服就出门。那今天花上十来分钟穿衣打扮,彰显不一样的语言和心情。心情和生活状态其实是挂钩的。选择一件颜色跳脱的衣服或者另一种风格,呈现另一种状态,这都是属于你自己的品味和选择,这也是感受生活品味的一种方式。比如,当我去见企业老板,就穿正式装带设计休闲感;去与朋友约会,就穿得随性、个性一点;去度假就穿得舒服、放松一点。通过一些小小的点,慢慢地去改变小细节,是可以体验到不同的生活状态,品味生活的美好的。这样的生活,也会给人带来更好、更强的东西。

新浪家居:广州作为国内室内设计最前沿的城市之一,请问您觉得广州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其生活方式是什么特点?

汪大锋:说实话,我很喜欢广州这座城市。1997年我就来过广州,工作辗转外地,后来又回到这座城市。广州给我的印象是包容,很适合接触,人文风气也很好。在这座城市中,只要努力,你就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只要用心地付出,你就有你的收获。当然,广州的方方面面我都很喜欢,包括吃喝玩乐。

在生活方式方面,广州带有传统广东气息。在做生意上,广州人是比较务实的,不讲排场,不装,踏踏实实,实实在在。一方面是受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影响,生意经营条件好,一方面是广州人全球到处游走,眼界开阔,从而造就了这种务实而谦虚的生意经。在日常生活中,广州人有喝早茶、中午茶、下午茶、晚茶的习惯,让人感觉非常的休闲和安逸。这样一个城市,是让人迷恋的。

新浪家居:我们对于美的品牌的认知源于美的家电,现在美的品牌已经涉猎到不同领域了,请问您对于这种方式有什么看法呢?

汪大锋:我觉得美的品牌涉猎多个领域,对于平民百姓来讲是一件好事。好的工具,可以给生活带来便利性的用品,可以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美的品牌本身的含金量一直很高,其产品质量一直很好。美的能够开发到其他的跟家跟生活相关的产品,增加了人们生活的便利性,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我希望美的的产品继续不断进行研发,研发出更多针对中国人喜欢的生活方式、生活状态、微人们提供便利性的产品,从而去改善、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