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红鹏:德尔致力于创新研发 推动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icon 2013-05-02 12:19:10
icon 0

摘要:4月28日,德尔地板在钓鱼台国宾馆宣布与大豆蛋白胶生产商中科朝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全球首发三个系列无甲醛添加粘合剂的实木地板。会后,德尔家居总经理姚红鹏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专访。

姚红鹏:德尔致力于创新研发 推动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姚红鹏:德尔致力于创新研发 推动地板产品结构升级

  编者按:4月28日,德尔地板在钓鱼台国宾馆宣布与大豆蛋白胶生产商中科朝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全球首发三个系列无甲醛添加粘合剂的实木地板。会后,德尔家居总经理姚红鹏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专访。

  采访时间:2013年4月28日
    采访嘉宾:德尔家居总经理 姚红鹏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以下为实录内容:

  记者:姚总您好,刚才您在会上也谈到德尔一直致力于创新科技研发这方面,那么咱们这次的无醛添加地板也是全球首创?这个产品优势在哪里?

  姚红鹏:是全球首创。全球首创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使用大豆蛋白胶,代替了过去的三醛胶,主要是过去代表甲醛的,脲醛和三聚氰氨胶,过去讲的地板的甲醛释放对人体主要伤害是三类胶,我们今天用大豆蛋白胶彻底在生产过程中解决甲醛污染的问题。第二个特点这个产品本身内部的结构是一种井密结构,这种井密结构更大的特点是我们把竹子木材形成一个竹劲嵌入到木材里面去,就是盖房子一样,把混凝土比作木材,钢筋就是竹劲,我们这个产品的稳定性之所以能够上升更高的台阶就是因为中间有竹劲,因为柱子韧性非常好。第三个产品生产过程中无添加甲醛之外,还有安装环节,我们这个环节在研发和设计的时候就是利用锁扣,我们自己的专利锁扣技术,这种技术保证了在安装环境也是免胶安装,我们还是无垂安装,产品研发初期就考虑生产环节、安装环节到消费者使用环节。全链条保证360度全程环保,这是产品的三大特点,用一句话总结,这个产品目前是地板行业里面最环保的产品,也是稳定性最好的产品,在安装环节中最便利的产品。

  记者:无醛添加地板目前的市场价位是多少?受众人群是哪些呢?

  姚红鹏:根据不同产品的品种,零售成交价在300块钱到500块钱之间。我们面对消费群体主要是对健康确实非常关注的人群,这是一类。第二类,我们也希望把这个产品从我们起初研发我们针对特定人群就是婴幼儿家庭、老人家庭,包括体制敏感者。当时基于各方面的群体交流接触,当时两三年前才有这种想法,一定要研发出来针对这个群体,研发是针对这个人群的,现在产品出来价位是300到500,面对人群我希望让它铺设到千家万户,我们有几种原则,定了企业的策略,第一个策略针对不同消费群有不同的产品,我们有三大系列。有一个系列在开会谈到一个是帕萨特,另外是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这是拿汽车里比方,不管是帕萨特还是奥迪还是、奔驰和宝马,这些产品的工艺、结构、安装是一样的,至于材料有一些是高端的,有一些是经济实用的,这是从产品三个品种来说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

  第三个我们针对产品的上市,我们公司打组合拳,我们还有价格优惠,还有服务的升级,还有礼品的赠送,我们产品研发初期是特定人群,未来消费的时候是铺到广大老百姓的家里面去。

  记者:目前有正式上市吗?

  姚红鹏:实际上上市为什么选择在北京呢?去年跟前年用小批量试铺,我们没有广泛的宣传,我们目前这个产品是最新的结构,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我们用两年时间考虑各种环境稳定性问题,当时在北京、宁夏、青岛、大连再到华东,全国选择了七个地方,在去年和前年考虑试铺,然后这两年过去再批量生产,在3月份在北京采用苹果式销售模式,刚才张会长也讲,今年三个月份一个月销售额突破两千万,一个是产品升级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到后面的话,今天整个发布会结束,我们开始大范围的推向这个市场,就是24款产品,大范围向市场推广。

  记者:据您所知,有多少家企业使用大豆蛋白胶这种技术?

  姚红鹏:我自己目前了解行业的情况,仅仅大豆蛋白胶这个技术,有一些是在用的,有一些是有这种想法的,现在实验室里面,我自己掌握的信息,目前的话有两三家。

  记者:怎么想到用大豆胶呢?

  姚红鹏:因为这个大豆胶已经能够批量化生产了,已经有了。全世界三个华人科学家掌握这个技术,美国有一个,中国是我们中科院这个,这个是中国的第一家,在全世界是第二家。我们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是胶合板,就是一块木头一快木头的粘起来,三层是这样的结构。我们的结构是这样的,这个结构是独有的,第二个用材,这个是俄罗斯的樟子松,深色的是鹅掌秋,为什么用这个呢?因为我锁扣的话木材一定要非常细腻,不然的话会裂掉,所以用鹅掌秋去做这两块的材料。

  记者:您面对外界一些质疑的声音,能够做出什么有力度的解释吗?之前有一些企业宣布说出了无醛产品,但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专家也说地板没有无醛产品,消费者也会说这是某些企业炒作捞金的方法。

  姚红鹏: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好,没有零甲醛地板,这一点大家要理解,我要重新说一下,我们过去说地板甲醛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生产过程中的胶黏剂,第二个木材本身里面有一点,因为不同木材是不同的,有一些有有一些没有,但是木材里面的甲醛微乎其微,我们喝的水里面,包括穿的衣服里面都有一点点,但是这个东西对身体没有伤害的,我们大家谈的甲醛问题,不管地板,家具啊等等都有,这里面很重要一点就是生产过程中添加的三醛胶,这个胶水里面含的,这个是我们大家要说清楚的。我们德尔把生产整个过程这个地方全部去掉,就实现了整个木制品的环保。大家把这个概念要普及掉,零甲醛的东西是没有的,但是生产过程中的无醛这个是能做到的。我希望大家去传播的时候要说清楚,我们要很严谨的。

    记者:无醛不是说天然本身带有的醛,而是在生产安装整个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的醛。

  姚红鹏:对。过去的这种产品的,我们所说的甲醛对于人的伤害,就是指的生产工艺过程要添加甲醛,是这种工艺造成的。没有零甲醛的地板要清楚这个理念,这个生产工艺的环节可以通过科学手段,通过技术创新的手段把甲醛去掉,这样的话,你用物质品就非常安全了。我借媒体把这个传达出去,专家说地板没有无甲醛地板,但是说没有无甲醛的地板,不能做到极致环保。

 相关链接:

  德尔无醛添加地板实现“零醛”突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