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格雅李涛:今年将针对中端消费群体开发更多产品

icon 2013-06-03 15:27:11
icon 0

摘要: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专访了汉斯格雅产品经理李涛先生。

汉斯格雅李涛:今年将针对中端消费群体开发更多产品
汉斯格雅李涛:今年将针对中端消费群体开发更多产品

    编者按: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专访了汉斯格雅产品经理李涛先生。

  采访嘉宾: 汉斯格雅产品经理 李涛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9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陈洁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推出的新品,有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我们关注的?

  李涛:汉斯格雅在2013年推出了两大系列的新品,首先是汉斯格雅飞雨Select产品系列,它包含很多产品,包含手持花洒、头顶花洒、恒温龙头、恒温淋浴管,整个产品系列都是强调了我们全新的Select一键切换技术。除了汉斯格雅品牌我们还有一个雅生品牌,是我们一个非常高端的奢华品牌。这次也是推出了全新的雅生斯达克Organic系列,它也是我们在和菲利普斯达克合作20年之后再一次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这两款产品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产品系列。

  新浪家居:这些产品在技术创新筛上有没有突破以往的一些变化呢?

  李涛:这两个新品都有非常明显地技术创新的成果在里面,首先飞雨Select一键切换技术也是整个卫浴行业非常耀眼的技术,从传统的花洒的切换我们是拨盘状的旋转的方式到现在我们的一键切换技术,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创新,实际上从我们生活中也能看到这种变化,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按键。原先电话的拨盘到现在的按键,实际上我们也是把这种方式运用在我们的卫浴产品当中,希望通过一键式地切换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简单、更加直观地功能模式,能够享受不同的淋浴乐趣。另外雅生品牌的新品同样也是非常有创新的产品,首先它的整个出水方式是一个创新,是一种花洒状地扩散式出水。另外一个创新是龙头的节水技术,已经降低到了3.5升每分钟,所以这也是出于对整个地球整个世界整个国家对于环保理念融入到我们新的产品当中。而且这个新品Organic它的制造工艺也是一个创新,它整个龙头是一个外壳,内部水路和整个外壳是不接触的,所以这一方面来讲我们也起到了一个环保节能的目的。

  新浪家居:可以看到整个卫浴行业都在智能化水平上越来越高了,但是其实现在在普通百姓家里智能化家居整个水平普及率还是比较低的,您怎么看待卫浴行业或者整个家居行业未来智能化的前景呢?

  李涛:因为智能化是一个发展的方向,但是目前从现阶段来说电子产品和传统的龙头卫浴产品的结合仍然还是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而且我们也知道电子产品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控制水,这也是有很多技术上的难题我们需要去解决。虽然离目标还是有点远,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在不断地努力,仍然在不断推出一些智能化地产品,当然这些产品可能是我们对于这个目标不断地努力、进步的过程,可能它不会带来很廉价地价格让大多数地消费者接受,但是我们不断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包括我们的Select技术,虽然外表看可以感觉它是一个非常电子化、智能化的,但是它使用的技术原理仍然是非常传统的机械式原理。目前机械式地原理仍然是一个非常可靠地技术,它能够保证非常长久地使用效果,所以可能随着科技地不断进步,未来我们会有更多更好的技术运用到卫浴产品里面。

  新浪家居:相信智能化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另外我们在产品的设计上有没有一些与以往的不同呢?

  李涛:我们汉斯格雅一直是非常关注产品设计的,无论是汉斯格雅品牌也好雅生品牌也好,雅生品牌这次推出的全新的Organic系列它的设计语言就是一个有机的语言,整个外形都是我们自然界中能够发现的一些元素,把这些元素设计到龙头里面去,所以它的整个设计风格还是非常和谐的。当然我们汉斯格雅品牌的Select产品也是非常简洁、简约的欧式地设计款,我们在设计当中也考虑得更多的不光是外形,仍然要考虑到功能化,包括按键,怎么样能够融合到整个系列当中去,能够不破坏整个设计语言的和谐,怎么样能够把这个技术更好地通过这种设计体现出来,所以这是两方面相结合的一个产物,不能光太过重视于设计,也不能太过设计于突出技术,怎么能够把两者更好地更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们汉斯格雅今年要考虑的问题。

  新浪家居:汉斯格雅是一个德国的品牌,德国的设计一些功能跟我们中国消费者会有很大地区别,我们在这块是如何考虑面对中国市场的呢?

  李涛:实际上汉斯格雅应该说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当然中国和德国有一些使用习惯,有一些具体地条件有所不同,但是我们为了能够让德国的原汁原味地设计更好地在中国扎根,能够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接受,我们在整个产品研发的时候会跟德国有一个非常好地沟通,我们会告诉德国的产品研发部门,我们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东西,我们这边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德国整个开发产品的过程当中会把这些所有的因素考虑进去,做出来的产品不光适合德国人使用,也会适合不同国家的消费习惯,所以我觉得目前来说国情不同并不会影响到新产品在国内的推广。

  新浪家居:我们品牌在中国的市场规模有多大呢?

  李涛:斯格雅是一个主要致力于龙头及花洒的制造企业,我们国内有很多企业可能做很多东西,从单纯看龙头和花洒来说的话,我们在整个国际品牌当中也是名列前茅的,具体数字我这边也不方便透露一个很详细地数据。应该说汉斯格雅在整个中国是不断进步不断拓展的,我们每年销售额的增长都是保持在25—30%,我们在国内目前来说占有越来越大的消费市场份额。

  新浪家居:我们汉斯格雅整个公司是怎么看待中国市场的呢?

  李涛:中国市场实际上占到汉斯格雅全球的比重越来越大,虽然现在来说还不能取代德国和欧洲这么大的市场份额,但是我们看的时候要着眼于5年甚至10年之后,我刚才也提到了我们的销售额是保持每年25—30%的增长,这种增长幅度会导致我们在5年或者10年后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需求,我们需要提前去思考我们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国内的市场、国内的客户,因为我们现在仍然有60%、70%的产品是直接从德国进口过来的。整个产品运输的周期会比较长,我们新厂的扩建在未来会加大国内的供应量,因为我们国内生产一些龙头也是针对我们国内的日益增长地中端客户的需求,当然高端也在不断增长,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中端,因为我们也知道中端市场是非常大的,包括勒柯、摩恩,很多国内的品牌实际上他们的目标客户都是这些中端客户群,汉斯格雅也是要把这些中端的客户群更多地争取过来,这个可能跟一些国际化地品牌,比如宝马、奔驰运用同样地模式。我们在未来会加大对中国的产品研发力度,我们可能会利用一些德国总部的技术和资源,能够着眼于中国,把中国消费者所有的需求更加好地去收集回来,然后研发出更加符合满足整个亚太区或者是中国市场的产品,这是我们未来的发展重点。

  新浪家居:在十八大的时候也有提到要加大城镇化建设,我们未来会不会根据国家的政策做一些适当地调整?像在渠道和产品开发上。

  李涛: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了,因为我们现在也是比较重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推广,可能5年之前我们最重要的客户都是来自于一线城市,但是我们现在整个的销售额的增长或者店面数量地增长都是来自于二三线城市,所以我们实际上是随着中国整个城市地发展而调整我们整个地市场推广的策略,所以二三线城市也是汉斯格雅今年明年非常重要的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现在整个家居行业的趋势可能越来越多的企业有涉足到电商这种,比较新型的一种渠道模式,我们现在有没有一些涉足到?

  李涛:我们有,我们在淘宝也有一个汉斯格雅的官方旗舰店,我们也有一些经销商也在做电商的渠道,我们未来也会和苏宁、京东有进一步地合作,所以电商渠道对于汉斯格雅这种传统的龙头制造商来说也是非常新兴的渠道,我们也是非常重视这个渠道,公司也是在不断地调整策略怎么样能够在电商渠道做出更好的业绩。

  新浪家居:另外还有一个,现在在中国对于这种住宅精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所以很多企业都会考虑直接和开发商合作,进入到精装产业化地领域里面,我们现在有没有这样一个行动?

  李涛:我们实际上和开发商是有合作的,我们和国内大多数的非常高端的房地产开发集团都有非常密切地合作,我们会定期举办一些会议,和这些开发商见面,然后推广我们新产品,所以我们在整个工程渠道来说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资源,所以是有密切地合作。

  我觉得对于汉斯格雅这样一个高端品牌来说,我们还是有一定地优势和这些大型开发商合作,尤其是高端的精装项目,所以开发商也有需求,也希望能够把汉斯格雅更多更新更好的产品装到精装房里面,我们也是每年都会跟很多的开发商签订战略合作的协议,保证和他们建立密切地合作,实际上我们已经建立起来了。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市场规划上还有哪些规划呢?产品的开发或者网点地布局。

  李涛:网点布局我们是有规划的,我们每年可能要开100多个专卖店,可能大部分是来自于二三线城市,产品开发方面我刚才也说了,我们会针对更多的国内的中端白领消费群体开发出更多适合他们消费的一些中端的产品,这部分是我们汉斯格雅中国今年非常重要的工作。

  新浪家居:目前来看,这次参展效果如何?

  李涛:我觉得参展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因为每年实际上汉斯格雅的站台都会吸引很多的,无论是同行业的同事或者其他的零售顾客、供应顾客,他们都会来,我们这边也是接待了很多房地产的开发商,会有一些潜在的消费群体,我们给他们做了一些介绍,他们也非常感兴趣,我们也接待了一些有兴趣作为汉斯格雅经销商的潜在的合作伙伴,我们对今年的展会还是非常满意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