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金九”设计周“银十”大放价 服务家居消费潮

icon 2013-09-09 09:53:37
icon 0

摘要:“十一”期间,红星美凯龙将聚合13000个品牌,35000家商户资源,以“十一全放价”为主题开展全面放价活动。

  2013家居建材产业“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到来,各大品牌卖场积极备战,企业众多优惠活动重磅出场,新浪家居将推出大型报道专题,关注一线市场发展动态、对话业内精英掌握行业发展趋势。

红星美凯龙:“金九”设计周“银十”大放价 服务家居消费潮
红星美凯龙董事副总裁 车建芳

  采访时间:2013年9月6日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嘉宾:红星美凯龙董事副总裁 车建芳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8月已过,回顾上半年发展,您觉得红星美凯龙市场相较于去年同期表现如何?

  【红星美凯龙 车建芳】:今年3月份的时候,车建新董事长曾预言2013年家居业将迎来10%以上的增长,那么上半年销售情况已初步印证了他的预测。对于红星美凯龙来说,上半年我们的建材产品销售同比去年增长25%,家具产品销售则增长13.7%,总体商户销售总额近300亿,市场份额在进一步提升。

  【新浪家居】:“金九银十”是家居建材产业的传统销售旺季,红星在此期间有哪些重磅活动与营销动作?

  【红星美凯龙 车建芳】:红星为迎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将推出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最近的就是本月7号开始的全球家居设计周期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2014优秀十大品牌,并给予这十个品牌最大力度的支持,另外,有300多个顶尖品牌同步在红星美凯龙全国100多家卖场独家首发;在接下来的第19届中国国际家具展上,红星美凯龙将与DOD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北京展区合作,用创新的模式将曲美、荣麟、北欧艺家、华日家居、皇家家具等优秀的品牌与原创设计师的品牌组合在一起,其中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与几个家具品牌合作,从产品设计到展陈方式上创新突破,呈现一场精彩的设计秀。

  “十一”期间,红星美凯龙将聚合13000个品牌,35000家商户资源,以“十一全放价”为主题开展全面放价活动,这次活动的重点在于“全”。除了家居品牌全、产品全外,折扣也很多,可以说只要消费者看中的商品,几乎都有折扣。

  【新浪家居】:您预期今年的市场效果如何?

  【红星美凯龙 车建芳】:我们希望通过价值的提供的和价格方面的大幅让利,满足消费者家居需求,创造商业价值。具体来说,希望比去年同期实现10%以上的商户销售增长幅度。

  【新浪家居】:站在国内知名的卖场品牌基础上,在对行业的观察和接触中,您个人觉得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瓶颈主要存在于哪?

  【红星美凯龙 车建芳】:目前来说,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主要集中在原创设计方面,市场对原创设计缺乏足够的重视与保护,原创设计的市场化推广方面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中国不缺原创设计,也不欠缺市场,而是缺乏有力的支持与推广平台,所以红星美凯龙一直在通过参加米兰国际家具展、开设原创家居生活馆、举办全球家居设计周等举措来扶持原创、推广原创。

  【新浪家居】:家居建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媒介环境,然而在企业品牌化的塑造过程中,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广而告知方式似乎不能满足多元化品牌塑造的需求,您如何认为?

  【红星美凯龙 车建芳】: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传统自上而下广而告之式的品牌塑造手段已不再适用,因为这种模式往往强调企业对外界传递大量信息,但没有一个良好的反馈机制倾听用户对传播内容的真实感受,这会使得很多品牌推广举措无法真正影响到消费者。

  企业在打造品牌方面应该改变 “以我为主,推送信息”的思维,主动把消费者“带进来”,随时把握舆论热点,预判话题趋势,从而提供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在互动讨论中进行话题的推进与扩散 。当然,内容的分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除了传统媒体外,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已然崛起,新的媒体环境下,受众的触媒习惯、舆论语境也在发生变化,企业需要考虑不同媒体平台上呈现不同形态的信息。总体而言,打造品牌需要综合考虑用户的互动性、呈现形态的多元化、话题的扩散效能。

  【新浪家居】:大家居产业的“遇冷”态势仍在延续,红星美凯龙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如何调整和把握?

  【红星美凯龙 车建芳】:公司董事长车建新在今年3月发布了红星美凯龙的战略纲要,按照规划,我们2013年在新店开张方面,将从“以量取胜”过渡到“以质取胜”,稳健发展。中长期来看,基于对市场的准确研判,红星美凯龙将继续专注于家居领域,朝着“2020年建成200座家居mall”的目标稳步前进。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