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川企必须走出去,帝安姆明年广州衣柜展将首次亮相

icon 2016-12-08 20:34:31
icon 0

摘要:从四川远道而来广州参展的定制家居企业不算多,企业成立13年,帝安姆定制家居明年3月将首次走出四川参加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在交流中记者获悉,未来,刘奇的计划很明确,一方面,要从四川走出去打进广东定制家居圈,多向广东企业“取经”;另一方面,...

  12月5日,2016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暨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年会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举行,家居行业的领军人物们一起齐聚羊城,凝聚智慧,高谈阔论,共谋良策,深度探讨当前新经济形势下的市场发展趋势与行业动向,以达到引领行业共同发展的目的。

       本次大会上四川帝安姆定制家居荣获“十大定制家居”的称号。新浪记者特别采访到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衣柜专委会会长、四川帝安姆定制家居董事长刘奇。

  从四川远道而来广州参展的定制家居企业不算多,企业成立13年,帝安姆定制家居明年3月将首次走出四川参加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在交流中记者获悉,未来,刘奇的计划很明确,一方面,要从四川走出去打进广东定制家居圈,多向广东企业“取经”;另一方面,刘奇表示四川企业“要保持自己的特色”,从明年展会开始,他将把“巴适”的四川文化通过展位、产品展现给消费者、经销商。以下为访谈实录。


刘奇:川企必须走出去,帝安姆明年广州衣柜展将首次亮相采访嘉宾:四川帝安姆定制家居董事长刘奇

采访时间:2016年12月5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杨烨


  新浪家居:您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做定制家居的?

  刘奇:我们是来自美丽的天府之国四川成都的定制家居企业,进入定制行业时间比较早,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马上快13年了。帝安姆定制衣柜现在已经改名叫帝安姆全国定制家居,因为这几年整个定制行业很热,从以前的壁柜到现在的衣柜再到定制家居,我们基本上是随整个大流吧。


 新浪家居:2004年的时候应该不是很流行定制这个概念吧?

  刘奇:对,那个时候产品可能会单一一点,比如衣柜、书柜、鞋柜、储藏柜这些,而现在我们在柜的基础上已经延伸到了整个全屋收纳系统。

  别看现在我们看到无论成都还是广州定制行业形势特别好,其实“教育”定制家居消费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最早的培育定制市场开始,到今年展会能够提出了“全国定制衣柜‘元年’”,是我们所有“定制人”共同努力花了十几年时间沉淀下来的成绩。


刘奇:川企必须走出去,帝安姆明年广州衣柜展将首次亮相四川帝安姆定制家居


  新浪家居:帝安姆在做产品的时候坚持怎样的理念?

  刘奇:第一个,是坚持低碳环保的理念,做环保健康家居。我们旗下有5条产品线,产品全线覆盖实木定制、E0级到无醛系列等多个系列,我们在环保这一块上做的比较早,因为环保是消费者最基本的需求。

  第二个,我们的目标是从产品的选材到配件都拥有最高的性价比,现在公司的一些产品的“标配”其实是很多同行品牌的定级材料,比如我们的金属配件标配是不锈钢三节滑轨,而这种配置在很多品牌里面其实都是单独加钱才能购买的,但在帝安姆它就是“标配”。


  新浪家居:把别人的“顶配”变成你的“标配”,成本会上升吧?

  刘奇:是的,我们更多的是做口碑,我们更希望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方案,更好的生活方式,让客户用得合适。作为一家已经有十几年年龄的企业我们在对外推广上面一直低调,未来我们会逐步地调节一下,让更多人知道我们。


  新浪家居:现在帝安姆的产品主要销往哪里?

  刘奇:我们过去一直定位是西南地区,准确的说是在整个四川,去年开始慢慢地在向外面扩,接下来我们要突围和突破。


刘奇:川企必须走出去,帝安姆明年广州衣柜展将首次亮相四川帝安姆定制家居


  新浪家居:你觉得四川定制家居行业有什么特点?

  刘奇:四川和广东还是有明显的差别的,表面上看起来可能是在规格、品牌上的差距,但细思其根本原因,第一个是思维方面的差距,第二个是整个产业链完善程度的差距。为什么广东的定制家居会强,因为这里聚集了全国的优势的资源,在四川做定制会比较难一点,特别是人才这一方面。也许是一年过后,也许是两年过后,我们是有计划把营销中心品牌中心和研发中心放到广东,因为这个地方能第一时间接到整个行业最新的信息。

  未来5到10年定制行业前景还是会非常好的,在这个5到10年里面,能够在保持自己特色的情况下,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缩短跟行业第一、第二的差距是我经常思考的。我们必须走出去!


  新浪家居:企业为走出四川做了哪些准备?

  刘奇:我们在资源整合、生产和整个品牌软实力上有一个大的提升,比如我们在筹划参展,包括3月份衣柜展,6月份成都家居展,7月份的建博会这些行业盛会都将成为我们的舞台,希望通过这些平台让更多的客户、消费者包括更多经销商了解我们。第二个,就是希望通过这些大的平台能跟大企业或者一些前辈们多交流,找找自己的差别和差距。


  新浪家居:明年你们是第一次参加定制家具展是吗?

  刘奇:这是第一次“走出来”参展,之前都是在四川成都参展,现在我们把目光转向了全国性的平台上来。

  明年展会,我们产品可能会有很多帝安姆的特色,或者说是有一些明显的川派的特色,希望把四川人比较休闲安逸的生活方式带给大家。

  新浪家居:四川人爱打麻将。

  刘奇:对啊,四川人打麻将,还有喜欢喝盖碗茶。

  新浪家居:都会带给展会上吗?

  刘奇:麻将就不能带了。


  新浪家居:帝安姆明年展会会带来怎样一手产品?

  刘奇:我们的产品非常年轻化,其实我们的消费群体比较精准一点说的话是具有一定小资情调的、对生活有品质的客户。毕竟80后和90后跟60后70后的审美是非常有明显的区别的,比如,用色处理上可以做一些复古的雕刻效果,不会像以前做的那种厚重的感觉,年轻人会觉得很有调调。


  新浪家居:说到年轻人,除了审美,其实在产品功能上也会跟老一辈有不同的要求,你怎么看待定制家居智能化的问题?

  刘奇:智能是未来的方向,因为未来的消费者对于功能的需求还是以节约时间、方便、还有操作简单的方向发展,不过现在智能在定制家具的应用上还不是很成熟。


刘奇:川企必须走出去,帝安姆明年广州衣柜展将首次亮相2016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现场


企业背景资料:

四川帝安姆定制家居创立于2004年,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市新都区龙桥家具园,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定制家居企业,产品主营涵盖衣柜、书柜、酒柜、衣帽间、移门、床等配套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