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全屋定制陈君标:用开放的心态把盘子做大

icon 2016-10-25 14:08:43
icon 0

摘要:“不管是90度全屋定制的新模式还是新产品的研发,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梦想,就是做一个更开放的、全新的大家居的生态系统。”

  10月21日“三众创盟”90度全球定制家居创新盈利模式高峰会在佛山市金禧酒店盛大举行,作为智能防潮衣柜的创立者,90度全屋定制首次提出全新盈利模式,以“三众创盟”+互联网的模式解决定制家居行业痛点,为定制家居行业带来全新的盈利风暴。为了更深入了解这一全新模式以及企业的发展战略,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三众创盟模式创始人、90度全屋定制CEO陈君标,以下是采访实录。

90度全屋定制陈君标:用开放的心态把盘子做大三众创盟模式创始人、90度全屋定制CEO陈君标


  新浪家居:90度全屋定制提出的“三众创盟”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模式?和传统模式相比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陈君标:我们这种模式跟传统行业的模式区别很大,“三众创盟”是什么呢?我们做就是要把人性研究透。我们做定制行业最困难的东西就是把控好设计、售后、安装这三个流程,很多人觉得设计师的流动性比较大,原因是没有生意,二线品牌的设计师收入低,而一线品牌的设计师提成已经过万了。三众创盟的模式是所有店进行统一服务,包括设计师都是统一服务的,我们让每一个设计师工作量都达到二十到三十单以上,再加上基础的奖金每个月收入能超过一万,这样就解决了稳定性的问题;第二,定制行业的痛点在于服务,这个模式能有效解决这个痛点,帮助一些想要投资的老板进入行业。比如,一些投资者通过这种模式建了一个店之后,我们找来一些想创业的、要用自己的能力、自己的阅历服务这个行业的80后,让他们对店进行运作,一年的创业分红最起码能达到二十万到五十万。

  新浪家居:招商跟养商已经成为了定制行业的一个焦点,90度跟其他品牌有什么不同?

  陈君标:我们的创业模式定位很明确,只有在地级市认同这种模式并想要做投资建店的,我们的管理公司才会主动过去跟他洽谈。像“三众创盟”这样的模式并不适合县城,因为县城比较小,适合另外一些更加简单直接的营销体系。“三众创盟”的模式解决的是怎样轻松赚钱,第二是规范经营,令创业者用做老板的心态去做这个生意。所以宏观地看,整个“三众创盟”就是在系统地解决招商、养商的问题,解决行业的痛点。

  新浪家居:纳尼亚7月9日举办了筹备上市发布会,刚刚陈总也在会上说了用了26天就完成了股改,时隔3个月又推出了“三众创盟”的新模式,企业未来有什么样的战略布局?

  陈君标:我们公司现在准备上市,因为必须用资本的运作去推动新的模式,才能快速抢占市场。7月份启动上市计划之后,8月份我们用26天进行了高管、经销商以及上下游的整合,70多个原始股东完成了股改。

  为什么股改那么顺利?因为我们企业以前做五金的时候获得了较高的回报,一年估值翻了五倍,这等于以前的工厂已经股改完成了,所以现在是我们第二家企业进行改革、上市,一切都比较顺利。

  公司预计最晚明年可以上创新层,我们要上中小板或者主板,而创业板的创新层是我们的跳板。所以,我要求团队都是全国高端的,业绩速度增长是翻倍的,不止60%到80%,因为创新层很看重企业的业绩。

  我们会对资源进行整合全力打造大家居,山西、河南、重庆、江苏四个生产基地第一轮并购了包括顶墙系统、木门等进入制造体系。第二是主打智能家居的概念,而不是传统的橱柜、衣柜模式。我们拿了很多专利,还有广东省创新的企业,我们打算继续整合并购一些做智能系统的公司进来。

  新浪家居:你刚才说到对店面直接运作的人员挺年轻的,主要是八零后,不知道我们的品牌是怎样定位的?

  陈君标:因为我们是做五金起家的,服务欧派、索菲亚等企业十几年,对这些一线品牌可以说是很清楚,所以我们的品牌定位是走差异化路线,我们瞄准80后。

  我们区分了建材行业的所有品牌,用数字去定位:90度。包括营销团队也全部是80后,我们希望走出创新、创意的模式,就像我今天并没有穿着非常正式的衣服,就是不想制造压力,因为人的潜能、创造力往往在有压力的时候是发挥不出来。

  新浪家居:透露一下产品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陈君标:我虽然是70后,但是喜欢跟年轻真打交道,研究他们的生活习惯。我们现在开发了五款用APP控制的家具,就是解决年轻人的问题。比如,二胎时代来了,可以用智能家居进行胎教,我们的床垫是根据音乐来跟婴儿进行通频的节奏跳动。第二是智能床头柜,可以进行无线充电,还有音响,可以播放催眠曲也可以播放早上起床的音乐。第三个产品是智能镜,是模仿电视的技术做的,可以声控,比如设定口令“我爱你”,婚纱照就可以开始播放了;设定口令“新疆”,智能镜就能把你以前在新疆旅游的照片自动播放出来给亲戚朋友看;还可以设定口令直接跟你出差在外的老公视频通话。我们会研究人们的生活特性,未来,我们所有开发的智能系统会解决生活上的东西,不仅仅是卖橱柜和衣柜。

  新浪家居:未来对90度全屋定制有什么样的展望?

  陈君标:不管是90度全屋定制的新模式还是新产品的研发,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梦想,就是做一个更开放的、全新的大家居的生态系统。我相信“三众创盟”的模式对于我们定制行业来说是一个创新,希望它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创业平台,大家能够一起分享这个成果。相信只有拥有这种开放的心态,我们定制家居的盘子才能做大。(采访记者:新浪家居/杨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