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涂料企业争相迈入绿色环保之路

icon 2020-03-02 12:26:35
icon 0

摘要:目前世界涂料市场还是以涂料几大巨头为主导;然而随着地球污染的加重,人们逐步对环境重视也随之而来。涂料市场产品走向绿色环保的道路。世界涂料行业呈现出向低污染型、节能型和多功能的方向发展趋势,目前正在积极开发节能型、资源再生型、废漆再生型涂料。...

  目前世界涂料市场还是以涂料几大巨头为主导;然而随着地球污染的加重,人们逐步对环境重视也随之而来。涂料市场产品走向绿色环保的道路。世界涂料行业呈现出向低污染型、节能型和多功能的方向发展趋势,目前正在积极开发节能型、资源再生型、废漆再生型涂料。比如:日本等国将CO2的温室气体化害为益,以此制造无异氰酸酯的聚氨酯涂料;又如:日、德等国利用植物再生的特点制造再生型涂料,欧美国家还致力于水性涂料和具有负离子、自清洁、自愈合等功能涂料的研发。

  全球涂料行业发展特点

  世界涂料行业的显著特点是,世界级大公司通过其战略购并、合作合资、合理布局涂料的生产与市场,形成市场一体化的规模效应,使涂料行业向集团化、规 模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从而达到全球合理化经营的目的。世界10家最大的涂料公司的产量占世界涂料总量的1/3,而市场占有率则达60%,这种趋势正向 发展中国家延伸。

  国际环境保护法颁布后,发达国家先后提出了发展涂料行业的三大前提和四大原则,即:无公害、省资源、省能源和经济、效率、生态、能源。另外,关于新型涂料用颜料浆的研究、各种高效涂料助剂的研究也十分活跃。

  涂料巨头垄断全球涂料产量三分之一

  向低VOC(有机挥发物)方向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受到人类的重视,各国政府都相继制定了有关法规。美国、日本和欧美国家也都在环保法规上对VOC含量作出了限定标准。减少VOC的含量已经成为国外建筑涂料发展的总趋势。

  全球涂料行业发展趋势

  世界涂料行业正在向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兼并收购日益加剧。世界最大的50家涂料公司,销售额和销售量约占全球总量的45%,世界上万家中小型 涂料制造商只占总量的55%,跨国涂料公司的垄断地位越来越明显。同时,为了满足用户的各种不同需要,涂料产品的系列化和专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以增强产 品的市场适应性和市场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