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钛白粉行业将在产业结构的优化下快速升级

icon 2020-03-03 16:32:25
icon 0

摘要:当前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绝大多数的钛白企业将面临着被重组的命运。而对于如何有效实现行业并购重组和落后产能的淘汰,业内人士认为,必须以市场化改革为前提,允许企业自己择善从之,提高并购重组的效率。

  当前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绝大多数的钛白企业将面临着被重组的命运。而对于如何有效实现行业并购重组和落后产能的淘汰,业内人士认为,必须以市场化改革为前提,允许企业自己择善从之,提高并购重组的效率。

  具体而言首先要通过市场无形之手,令市场出清,政府不要去干扰行业的自发调整。其次,要打破信息封闭,增加政策透明度,让各类企业能够比较自由地决 策和竞争。避免“拉郎配”是在重组整合过程中的关键之一,优化产业结构“强强联手”的主旋律已经奏响,“小企”选择被兼并或出局的“纠结”声在主旋律中前 景堪忧。

  重组并购整合

  全球钛白粉产 能集中度非常高,前七家供应商约占全球总产能的60%左右,我国大约有钛白粉生产企业近70家有余,大约占全球总产能的35%左右。据了解,我国低端产能 严重过剩、高端产能不足。随着环保升级,钛白粉行业势必将和欧美地区一样经历去产能化过程,催生行业升级,逐步提高氯化法比例,提升行业集中度,有话语权 的龙头企业将会逐步显现。

  按业内人士分析,我国在近几年内会出现数十万吨以上产量的5家左右,如果从70余家减少到5家,这意味着在当前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绝大多数的钛 白企业将面临着被重组的命运。而对于如何有效实现行业并购重组和落后产能的淘汰,业内人士认为,必须以市场化改革为前提,允许企业自己择善从之,提高并购 重组的效率。具体而言首先要通过市场无形之手,令市场出清,政府不要去干扰行业的自发调整。其次,要打破信息封闭,增加政策透明度,让各类企业能够比较自 由地决策和竞争。避免“拉郎配”是在重组整合过程中的关键之一,优化产业结构“强强联手”的主旋律已经奏响,“小企”选择被兼并或出局的“纠结”声在主旋 律中前景堪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